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天内连续抓获两名“飞抢”嫌犯 荆州特警支队真不错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5-21

  最近,我市中心城区连续发生“飞抢”案件,荆州特警支队在10日和12日连续协助抓获两名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

  10日,正在巡逻的特警队员刘杰接到指令称,“嫌疑人头戴红色头盔,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出现在古城内一带,请各位队员加强巡逻。”刘杰立即赶往现场,在黄金堂红绿灯附近,发现一辆红色摩托车迎面驶来,车主不时回头张望,刘杰意识到该车主可能就是飞车抢夺嫌疑人,随即调转车头进行追赶。

  而此时,骑警大队大队长徐忠宁与队友马先荣也已在东门口设卡,不料嫌疑人摩托车飞快冲出,刘杰和马先荣汇合后一起追赶嫌疑人,最终将嫌疑人逼到华康医院的一小巷内,并成功将其抓获。据调查,该男子姓李,30岁,广西人,李某对9日在景泰怡门前的飞车抢劫案件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另外两名嫌疑人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

  12日,特警支队十一中队的程俊驾驶摩托车在外巡逻,10点钟接到警情称,嫌疑人出现在公路大酒店附近,程俊立即赶赴现场,后来接到巡警的电话称嫌疑人往武德路附近逃窜,程俊由景明观路包抄,另一队友由武德路包抄,嫌疑人在驾驶摩托车时突然与两辆私家车发生碰撞,后弃车夺路而逃。

  据了解,两名男子已分开逃窜,其中一男子腿脚受伤。于是程俊和刘杰挨家挨户询问。后来经一村民报料称,嫌疑人可能在戒毒所的巷子里,程俊立刻通知其他队员对小巷展开搜查,最后终于在一村民家里的厕所中发现了已累倒的嫌疑人欧阳某某,并将其抓后移交给荆州区东城派出所。

  三天内连续两次抓获飞车抢夺嫌犯,荆州特警支队充分发挥着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风度,骑警大队更在其中功不可没。

  据了解,去年12月,荆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骑警大队正式成立,旨在打击街面上的“两抢一盗”。据徐忠宁称,骑警队现有38名队员,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4岁。骑警队每天要训练6个多小时,全方位的训练有助于提升骑警队员在运动中的快速反应能力。(记者汪万军通讯员田斌郭锴周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