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日报头版头条:“中国天谷”项目落户荆州

来源: 湖北日报 2013-05-23

视频 省领导会见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

“天谷”荆州将成科技之城 

  昨日,总投资38亿元、以空间通讯科技为核心的“中国天谷”项目签约落户荆州。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项目投资方――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讯方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向阳一行。

  华讯方舟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宽带网络设备及相关增值业务研究、开发、集成、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协议,该公司将在荆州开发区征地1300亩,兴建“中国天谷”、华讯方舟(湖北)空间通讯科技城项目,主要产品为华讯AirMobi超高频移动宽带网络等。项目一次性规划,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300亩工业项目将于2014年8月建成投产。

  李鸿忠说,产业是财富之源、发展之基。加快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以产业,特别是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支撑。湖北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积累,已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正面临“五局之势”,迎来“黄金十年”机遇期;荆州交通便利,农业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正大力实施“壮腰工程”复兴大荆州,后发优势明显。华讯方舟集团布局荆州打造“中国天谷”项目,体现了长远独到的战略眼光,必将取得丰厚回报。希望华讯方舟集团抢抓难得机遇,充分利用湖北产业基础好、科教人才资源富集等优势,把“中国天谷”项目做强做大。湖北省委、省政府和荆州市委、市政府将实行专班负责制,为项目建设发展全力搞好服务。

  吕向阳说,华讯方舟集团来鄂发展,看重的是这里优越的经济、社会、文化、地理等环境,尤其是湖北省、荆州市打造投资发展软环境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他表示,将加快推进“中国天谷”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湖北乃至引领全国、全世界的一张高科技产业名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和荆州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黄俊华、张磊)

  -相关新闻

  “天谷”荆州将成科技之城

  本报讯(记者罗婷)昨日下午,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天谷”项目以移动宽带网络产业为依托,将空间和地面移动宽带网络有机结合,融计算机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于一体,形成全方位的空间通讯大产业、大格局。建成后,“天谷”将成为集移动宽带网络研究、开发、设计、生产等于一体的科技之城,成为影响世界产业格局的聚集地、移动宽带网络产业孵化地。

 

 

   另据《荆州日报》报道:

   “中国天谷”空间通讯科技城落子荆州

   李新华致辞李建明签约

  22日下午,市政府与深圳华讯方舟集团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投资38亿元、占地1300亩的“中国天谷”·华讯方舟(湖北)空间通讯科技城项目正式落户荆州开发区。

  广州融捷投资集团、深圳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吕向阳,深圳华讯方舟集团副董事长吴光胜,市领导李新华、李建明、易法新、雷中喜、曹松,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清洋,市政府秘书长肖夕映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吕向阳介绍,“中国天谷”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移动宽带网络研究、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展示、服务于一体的科技之城,将成为影响世界产业格局的聚集地、全球移动宽带发展论坛所在地、移动宽带网络产业物化地,将对全面提升荆州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他相信在荆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天谷”项目一定能实现“建设一片园区,引领整个世界”的目标。

  市委书记李新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天谷”·华讯方舟(湖北)空间通讯科技城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最优良环境;市直各部门将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为企业提供全程化、常态化、保姆式优质服务,为华讯方舟集团在荆州投资兴业铺设一条合作共赢的成功之路。

  市长李建明代表市政府与吕向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荆州开发区工委书记曹松主持签约仪式。罗清洋与吴光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据了解,“中国天谷”·华讯方舟(湖北)空间通讯科技城项目主要产品为华讯AirMobi超高频移动宽带网络等。项目投资协议签订后,华讯方舟集团将迅速启动项目建设,先期在荆州开发区租赁10000平方米过渡厂房进行生产,同时,启动项目建设。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300亩,二期450亩,三期550亩。一期工业项目将于明年8月建成投产,3年内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一期投产后即启动二期建设,5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项目推动产业聚集,逐步形成以空间通讯科技为核心的产城融合体,打造“中国天谷”。

  深圳华讯方舟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宽带网络设备及相关增值业务的研究、开发、集成、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深圳市,目前在福建、吉林、天津、香港、澳门等地设有多家分公司、子公司。该公司拥有AirMobi新一代无线宽带移动网络系统、高铁移动通信系统、独创的输入法、藏文手机字库等数十项国家专利,属于国家级“双软企业”和“高新企业”。 (特派记者罗希通讯员邓兆辉瞿俊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