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昨日荆州八地空气质量均为“优” 周末降雨功劳大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5-28

  资料图片:雨后荆州美如画 天空如此透亮湛蓝!(作者:郑为)

     昨日,湛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初夏的阳光和煦、微风拂面,空气质量让人惊喜:荆州市环保局空气质量报表显示,该市污染指数为30,空气质量为一级、质量为优。更难得的是,荆州所有县市区的空气质量都为“优”,这是今年来的首次。今晚起,荆州将有冷空气光临,降温8℃到10℃。

  荆州市气象台介绍,上周末该市降雨量最大的地方是公安县甘厂乡,26日8时—27日8时达到124.9毫米,为大暴雨;荆州城区25日8时—26日8时降雨量为47.5毫米,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降雨让空气中的污染物沉降,空气得到净化。尽管5月8日该市空气质量总体为优,质量污染指数只有24,比昨日还要好,但当日松滋的污染指数为64,空气质量为良好。昨日荆州8个县市区的污染指数全部在50以内,空气质量全部为优。

  今晚起,又有冷空气来扰,气温将下降8℃到10℃,且伴有4级北风。大风降雨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上这几天空气质量本不加错,未来几天空气也将很清新。

  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南风2至3级,最高温度32℃;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北风4级,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20℃;30日,阵雨,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18℃;31日,阵雨,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19℃。(记者熊晓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