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4.7万考生今日考场踩点 高考事项需牢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6-06

视频 荆州4.7万考生熟悉考场 听力试听

  按照惯例,今日下午,荆州市约4 .7万考生将自行前往39个考点查看考场,提前熟悉出行线路。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设39个考点,城区有11个,其中荆州区6个,沙市区5个。相较去年,沙市区取消了沙市二中的考点。城区的11个考点分别是:荆州中学、江陵中学、北门中学、荆南中学、西门中学、郢都中学、沙市中学、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沙市实验中学和文星中学。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看考点时,除了需熟悉考场具体位置,了解从住地到考点的路线、交通情况,掌握到达考点的时间,还需熟悉考点周围的环境。另外,还要确定至少两条交通线路,以免堵车等情况出现,做好应急预案。

  到达考点后,考生需要找到自己第二天考试的具体考场和座位,以免考试当天找错座位,耽误时间。除此之外,还要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了解,摸清厕所位置和出入考场路线。(记者解慧)

  考试当日出门时、进场前、进场后……注意什么?

  省教育考试网可以浏览动漫视频告诉你具体事项

  昨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3年湖北省高考考生注意事项“视频”。该视频采用卡通动漫的形式,手把手教全省43 .8万考生应考注意事项。

  考试前

  考生须仔细阅读简章的《考试规则》及《违规处理办法》等注意事项;了解考试地点和考场安排,通过浏览湖北省教育考试网熟悉考试注意事项;及时查看考场,熟悉前往考场的大众运输工具。

  考试当日出门前

  要记得随身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必须使用统一提供的文具,不可自带文具入场;不可带手表计时工具。

  进考场前

  考生需检查准考证、身份证是否带在身上,并将手机交给陪考亲友;不可以携带手表、涂改液、修正带、书本、mp3、翻译机、计算纸等物品及各种通讯工具入座。应配合监考员,接受安全检查。

  入场后,开考前

  入场后,非考试物品放置临时存放处,迅速对号就座;然后核对并填下姓名、准考证号、试卷类型等信息。此外,考生还要注意检查抽屉是否干净,以免被当作弊。

  考试考试铃响前,考生应双手离开桌面,不得书写、翻阅试卷或做答。

  作答时注意事项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且务必在答题卡指定作答区内作答。答题过程中,考生应做到不吸烟,不喧哗,不交头接耳,保持考场内安静。考试结束铃响毕,考生需立即停笔,双手离开桌面,绝对不可以再继续作答。

  参加高考应注意的细节

  考生在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有很多,近日,湖北省考试院列出18个考试细节,记者从中选出4个细节,提醒考生及家长注意。

  提醒一主动配合安全检查

  2013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安全检查。考生进入考场时监考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逐一进行安检,以防有人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支、无线电收发装置(含手表、手镯、项链等佩饰类形式及橡皮擦、钱包等形式的装置和配件)及其它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危害考生的人身安全和考试安全。已经通过安检的考生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后返回,需再次进行安检。使用轮椅、拐杖、缠有绷带或打有夹板的考生,其轮椅、拐杖、绷带、夹板等医疗器械均应接受安检。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高考体检医院出示的证明,考生应提前开好相关证明。

  提醒二仔细核对、正确填涂试卷类型

  2013年我省普通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全部实行AB卷。按照考试实施程序,考试时先发答题卡后发试卷。考生领到答题卡后,请认真核对准考证、准考证号条形码和座位标签上标识的试卷类型,无误后,考生在答题卡的试卷类型填涂区域用2B铅笔将对应的方框涂黑。当试卷发放后,考生应再次核对答题卡上填涂的试卷类型是否正确,并仔细核对试卷上标识的试卷类型与准考证、准考证号条形码、座位标签上标识的试卷类型是否一致,若不一致应及时举手示意更换试卷。

  提醒三处理“记忆堵塞”

  遇到这种情况时应首先保持冷静,做深呼吸,然后再积极地努力回忆,并将回忆的内容记录下来,从中挑选出有用的材料或线索。也可暂时回避这个问题去答其它题目。

  提醒四选择合理答题技巧

  一些考生总是习惯把答题卡客观题放在最后去填涂,这样很危险。万一由于最后一两道题做不出来,冥思苦想之际忘了时间,会造成极大遗憾。因此,做完选择题后最好马上涂答题卡。

  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采取不同的答题技巧,通常有三种方式:一是按照自己的学科强弱顺序答题;二是按照难易程度答题,先易后难;三是按照题目内容和类型答题。

  高考快讯

  城区部分道路高考期间禁鸣限行

  交警提醒:考试当天要提前出门

  昨日,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内道路畅通、考生在安静的环境中参考,与往年一样,交警今年继续将在高考期间对城区部分道路进行禁鸣与限行。

  “高考期间,城区各交管大队将在考场周边摆放禁行、禁鸣标志牌、设置警戒带等方式,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据介绍,高考期间,势必增加不少接送考生的车辆,给各考点周边的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对此,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是,高考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具体的管制线路是北京中路中国工商银行至汽车分局岗亭;江汉北路长港路口至江汉北路荆沙大道路口;内环道郢都路口至荆中路郢都路口;花台至老南门内环道路段;朝阳路北京东路口至杨林堤路口等路段。这些路段将分别禁止车辆通行或实行禁鸣,确保学生不受干扰。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提前熟悉从住所前往考点的路线,避免因道路不熟而耽误时间。同时,考试当天出门要尽量提前,留出充裕的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

  交警还将为考生提供各种服务,考生遇到紧急困难时,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记者潘路通讯员李秀平郑启洲)

  交管一大队开辟“绿色通道”

  护送弥市考生赶考

  为确保今年荆州区弥市镇640名考生顺利进城参考,市交管局一大队主动与辖区弥市中学联系,根据考点设置和考生分布情况,制定措施,服务辖区学子进城赶考。

  4日,在荆州区弥市镇高考联席会议上,交警对辖区考生分布各考点的实际地理位置、学生住宿分布等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制定高考安保方案。高考前,该中队将派出警力和警车,组织运送考生的车辆,全程护送考生进城赴考。(记者潘路通讯员郑启洲吴克俊)

  家长请假全程陪考

  考前心情放松很重要

  昨日,记者了解到,不少高考生家长很早就向单位请假,打算全程陪考。

  沙市五中一学生的家长桑女士就已经向单位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这几天陪孩子做好考前准备和饮食营养搭配。7日、8日两天将全程陪考。桑女士表示,“陪孩子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去应考。我只希望她考试尽力就好。”

  记者还采访了有过陪考经验的往届考生家长。家住绿化村小区的王女士就表示,去年陪儿子高考也一样紧张,但王女士表示,千万不要给孩子压力,这样会给孩子带来心理负担。考试期间,家长应和孩子谈一些轻松的话题,尽量让孩子放松心情,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考试。“中午休息时间不宜过长,半个小时最好,要让孩子保持一个清醒的状态。”王女士对记者说。(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