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儿高考,今天搞么子? 高三老师给出三点建议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6-06

  今天是高考前最后一天,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紧张、激动、忐忑、焦虑、迫不及待,还是手足无措?沙市中学高三教师胡振良建议,考前最后一天的平稳过渡,是保持水平发挥的重要条件。

  胡振良认为,考前最后一天就要“和平时一样”,适当而不是过多的放松和休息是必要的。胡振良为考生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1.科学睡眠

  考试当天,最聪明的办法不是熬夜,而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并不是说要早早上床睡觉,不习惯早睡的同学反而会因此受到影响。按照以往的习惯,身体的生物钟已经从某种程度上适应了这种节奏,突然打破这种规律反而会感到不适。

  2.复习时间不宜长

  “和平时一样”也代表着和平时一样进行正常的学习。考前最后一天仍旧做大量的题或是索性什么也不做都是不合理的。

  过多做题不仅会使人更加疲倦,而且若遇到难题还会降低考生的自信心。而同时,复习一些基础的知识要点很必要,想一想简单的问题,使大脑处于一种较活跃、清醒的状态,但量不宜大,时间不宜长。

  3.适当放松

  可以读一些报纸杂志、看看电视、听听音乐,在放松情绪的同时丰富知识,也许还能为高考的作文开拓思路。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考前一天不要进行动作激烈、体能消耗大的体育活动。(记者徐世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