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风雨无阻交警爱心送考 保600余名高考学子乘车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滩桥镇划归荆州经济开发区托管后,滩桥中学的学生由之前在江陵郝穴考试,改为到荆州城区考试。距离比之前要远了一些,今天(6月6日)荆州暴雨如注,这给高考学子赴考增加了难度。为了保证考生乘车安全,今天上午,荆州市交管局三大队出动警车,赶赴滩桥镇,送学子们去高考。

  出发前,民警还在警车上系上了《江汉风》爱心送考的橙色丝带。民警们说,为辖区高考服务本身就是他们的职责,这次他们要提供上门服务。在赶赴滩桥中学途中,暴雨入注,路面上已经有很深的积水。民警到达学校时,六百多名高考学子,已经分乘到16辆公交车上。民警将警车布置在高考服务车队的首尾两端,前面负责带道行驶,后面负责压低车速。

  看到交警出动警车接他们到城区高考,学生们感觉很温暖。下午1点钟,在警车的带引下,高考车队从学校出发赶赴考场住地。在车队行进过程中,民警将车速压低到40码,确保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民警还通过喊话形式,疏导其他社会车辆,不要插入车队里通行,为高考车辆让路。

  半小时后,车队经过荆监一级公路杨场收费站。公路部门也加入到爱心送考行列,抬开栏杆让高考车队免费通行。

  经过45分钟车程,滩桥中学高考车队在警车的带引下,安全到达城区。600多名高考学子,赶到城区9个高考驻地宾馆休息,明天他们将分别在沙市一中、三中、五中,以及沙市实验中学参加高考。交管局三大队民警表示,明天(6月7日)将在辖区考点附近设置高考服务站,提供各种应急服务。同时,他们提醒,广大社会车辆,在考生开始前后,将对现场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高考专车、系橙色丝带爱心送考车进入考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