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考点直击 高考第一场结束:考生笑言“无压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6-07

 

点击进入专题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任仲杰)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6月7日)上午9点正式开考。有人说,高考就是青春最好的祭奠,因为它让人变得更加成熟,更明白付出和收获。今年,我市共有4.7万名考生迎考,对他们而言,青春中的第一道重要关卡已然来临。

 

 

 

点击进入专题

  家长陪考:不变的场景

  上午11点30分,一阵铃声过后,1700余名考生陆续走出位于沙市五中的考场——这里也是今年我市中心城区最大的考点,在过去的两个半小时内,这些考生埋首于试卷中,仔细书写自己的未来,而在考场之外,等候他们的家长们也并不轻松。 

  “我家妍妍不让我来,可我还是偷偷过来了。”沙市区的彭姨妈一只手里攥着女儿的手机,另一只手抹了一把额上的汗。彭姨妈说,女儿出门应考前,特地和家里说,考试不让带电子设备,连笔都是由考点内直接领取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自己虽然嘴上答应了,但心里毕竟放心不下,所以还是过来看看。

  见着走出考点的女儿神态轻松,彭姨妈显得放心许多,赶忙走了过去,拉着女儿就走。像彭姨妈这样的家长,几乎已经成为每年高考过程中固定的一道“风景线”。

 

 

  事实上,从早上7点40分记者赶到考点外时算起,五中门前的街道两旁早就被密集的人流占据,而远处的路口,还有不少的爱心送考车辆陆续到来。考生、家长、老师聚在这里,互相打气,互相激励。 

  上午9点,考生进场后,这些家长没有散去,或站或坐,耐心等待自己的子女出来。这其中,拿着DV拍个不停的陶先生显得特别抢眼。陶先生说,严格来讲自己不是来送考的,而是希望能够把今天的画面记录下来,作为纪念自己儿子成长的一部分,“给青春留个回忆”。

  相比之下,74岁的杨书华老姨爹给孙子送考的理由就没这么“浪漫”了。行伍出身的杨姨爹说起话来挺严肃,不过谈起孙子,马上就笑了起来。“本来不打算来的,不过开考前还是想和他再说几句话”,而对于孙子的期盼,杨姨爹则称“家里没有太多要求,好好考,发挥自己的最好成绩就好。”

 

点击进入专题

  交通、医疗、卫生、教育一个也没少

 

 

  每年的高考,都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而各相关职能部门为了应对高考,都是下足了功夫。仅以记者所在的五中来看,今年120急救车就安排了两辆,全副武装的两个医疗小组也是随时待命,以防考试过程中有考生出现意外。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截止上午考试结束,医疗卫生人员并未接到一起求助信息。

  而交管部门,以及公安也专门在五中门前,以及附近的十字路口增派了警力用于维持秩序。相对于往常的严格执法,今天的交警看上去也“温柔”了许多,遇见有送考车辆占道时,也会特别谅解。

 

 

  号称“史上最严高考”的今年,各种安检设备一应俱全,早前各大媒体也都进行了详细介绍。除了不能携带电子设备、着装必须符号规范、考具由考试院统一配备外,考生就是想带一瓶水进考场都要接受监控人员的仔细察看。

 

点击进入专题

  考生谈“首战”:毫无压力

  上午考试结束后,记者在考点外陆续采访了多位考生,其中多数人都认为今年的语文科目“没有想象中难”、“毫无压力”,但同时也有几位同学认为作文题有点麻烦。据了解,今年湖北的作文题为“上善若水任方圆”。采访中,有老师认为,作为一道寓意较为深刻的材料作文,今年的题目确实不能算是很好写,但对于平时注重积累和文字表达功底较强的考生而言,也是可以写得非常出彩。

 

 

  对此,刚考完的潘燕妮同学就显得有些遗憾。考前半个月左右,因为一场小意外不慎摔伤的她只能在医生的要求下,给右手打上了石膏绷带,虽说这次考前她还专门练习了左手写字,不过因为在作文题上耽误的时间较多,因此最后并不能算发挥太好。不过她同时表示,接下来的几场考试都算得上是自己的强项,因此并不怎么担心。

  在结束了上午的语文科目考试后,今明两天,还将有3场考试等待着众位考生。在此也希望所有应考的同学都能考出好成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