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是一年高考时 爱心服务站受陪考家长热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6月7日,迎来了“史上最严高考”,荆州4.7万考生走进考场,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和考生一样,今天家长们也没闲着,在将孩子送进考场以后,不少父母都在门外等待着。

 
 
 
 

  

   

  家长请假陪考,给孩子心理鼓励

  上午8点,不少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考场开始人生中的大考。“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在沙市中学考点,记者看到一位母亲给儿子交代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母亲名叫徐红梅,今天特地陪儿子管仲豪来考试。徐红梅说,孩子平时成绩还不错,今天亲自来送考,也是为了能让他心里能更加踏实一点。“等会我就回去做饭,让他中午好好休息下,来迎接下午的考试。”

  和徐红梅一样,家住江汉油田的吴女士,这几天特意请了假,来陪孩子参加高考。“以前读书的时候,孩子都是一个人在外面,这次考试,一定要好好陪陪他。”  

 

 
 
图为陈珍妮
 
 
 
 

   高二学子感受高考氛围,为来年做准备

  在沙市中学考场外,一位在家长等候区的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位名叫陈珍妮的小女孩,在江陵县滩桥中学读高二。今天她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考场外,是为了感受下高考的气氛。陈珍妮说,自己平时成绩还不错,可每到考试的时候就会莫名感到紧张,想到自己明年就要高考了,今天提前感受下氛围,也许对自己克服这种心理障碍会有一定帮助。

  

 

   交警部门维护秩序,确保道路畅通

  考场外,荆州市不少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也在为考生们做着服务工作,力争给他们一共最好的考试环境。在沙市中学门前的北京路上,市交管局二大队的交警们,一大早就在维护着交通秩序,让考生能安全过马路并指挥车辆有序行驶。该大队一中队队长陈建军表示,北京路车流量较大,交通情况复杂,他们的工作主要是确保主干道保持畅通。

  

  陈建军说,明天下午考生们将进行英语考试,在2点半到3点这段时间内,北京路三中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以免影响考生听力考试。  

 

 
 

 

   服务考生家长,考场外义务进行心理咨询

  考生压力大怎么办?家长如何给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今年共青团荆州市委与荆州市心理协会共同合作,在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考点,首次开设爱心服务站。主要给家长和考生提供问题咨询,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在等候的时候,咨询相关问题。市心理协会会长舒闻铭表示,大多数人的咨询,都围绕着孩子最近情绪紧张,以及进考场后怯场,和家长不沟通等方面的问题。他们这两天会给家长们“出谋划策”,让孩子们克服心理问题,发挥出最好的成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