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齐聚各部门应急措施到位 “一对一”服务高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高考对考生来说,是人生一次重要的考验。同样,对于服务高考的职能部门和爱心企业来说,也是挑战和体现作为的时候,在各个考场前,他们又将如何为考生保驾护航?今天(6月7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荆州多个考点发现,各部门应急措施齐聚“一对一”服务高考。

  早上7点多钟,沙市五中考场附近全是考生和家长,车辆虽行走缓慢,但并未出现长时间堵塞。在前往考场的分叉路口,交警正在指挥交通,考场前的道路两边用锥桶隔开。相比沙市五中,位于北京路的沙市中学和沙市一中两考场较近,又属于中心城区,这里的交通状况更加复杂,为能及时应对突发状况,今年交警还准备了摩托车。

  除交警为考生们保畅通外,一大早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就在附近巡逻,防止噪声影响到考生考试,电力部门的故障抢修车也停在了校园门口。同时,如果考生出现不适,也有医护人员提供救援。记者看到,一些医院的救护车直接开到了考场区域。

  沙市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谭永华介绍,考生因为高度紧张,天气燥热等原因,可能会出现发晕、昏阙的现象。就在去年,他所服务的考场就有两个考生出现了昏阙现象。

  今年,一些考场增加了医护人员。随着铃声响起,考生开考,校外还是能见到一些不愿离去的陪考军团,爱心商家在门口纷纷发水发物,为家长们带去了一丝清凉,而之前报道的提供免费午餐的爱心餐馆,今天还把午餐直接送到了校门口。

  湘村灶房沙隆达店经理王英介绍,该店位于沙隆达广场附近,考生过来要时间,将饭送到考生手中,他们就会有更多时间午休,明天中午,他们还将继续到考场门口,给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午餐,当然,到店内也可直接领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