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巴深陷洪流 荆州籍消防战士张尘宇为救战友坠河失踪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6-08

事发现场

  昨日凌晨,一辆依维柯中巴车受困武汉泾河临时便道。荆州籍消防战士张尘宇在救援过程中,奋力将战友拉向岸边,自己却被水流卷走,下落不明。截至昨晚10时许记者发稿时,当地有关部门仍在全力展开搜救。据了解,张尘宇是东西湖区公安消防大队吴家山中队的一名副班长,下个月才满21岁。

  为救战友自己却被激流卷走

  事发东西湖泾河红卫村段,河上原有一座拱桥,但因年久失修,拱桥不久前被拆除,为方便村民通行,在旧桥拆除后,施工方在旁边用钢板临时搭建了一条便道。

  昨日凌晨4时许,一辆依维柯中巴车陷入这条便道上,驾驶员被困。武汉市消防支队吴家山中队消防官兵前往救援,4时54分,被困驾驶员被救出。

  参与施救的黄天舜告诉记者,他和张尘宇返回时,雨势丝毫未减,水流涨至腰间。两人小心翼翼按原路返回,在距岸边15米处时,便道在水流冲击下突然溃口。“不好,路基要垮塌了”,“快,黄天舜,小心”,跟在后面的张尘宇还没完全反应过来,黄天舜已被洪水冲走。

  张尘宇大声呼叫:“拉紧保险绳,快,快!”呼叫声未落,他便追上黄天舜,用尽力气将他往回拉。这一拉,黄天舜被冲上一处浅滩。消防队员随即赶到,将黄天舜救上了岸。张尘宇却被激流卷走……

  

  当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

  得知消防战士救人落水失踪的消息,武汉市委、市政府,省消防总队,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委、区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搜救,要求动用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搜救。

  武汉市消防支队共调集了90余名官兵和200余人,组成15个水面搜救组和10个沿岸搜救组,在张尘宇的落水水域及两岸全力开展搜救。并在下游3座桥上设立观察点,在下游1.5公里、3公里处设网拦阻。

  作战主动,曾荣立三等功

  据了解,张尘宇系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人,系家中独子,家住滩桥镇迎宾路原保险公司宿舍2楼。昨晚7时许,记者辗转联系上张尘宇的父母,其父母尚不知情。闻此噩耗后,夫妇俩痛哭流涕。

  昨晚8时许,武汉市消防支队和荆州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来到张尘宇的家中慰问,并将他们连夜接往武汉。

  张尘宇的好友刘静涛,目前在长江大学读大三。昨晚她介绍,小宇与她从一起长大,两人关系非常友好。2010年12月,小宇高中毕业后即去部队当兵。

  今年5月6日,小宇首次回家探亲,回到阔别已久的荆州,当天刘静涛还前往荆州火车站接小宇。两人约好第二天在沙市逛逛,可次日小宇即接紧急任务回到武汉。刘静涛说,小宇最大的理想是把这个兵一直当下去。

  张尘宇的战友介绍说,在4月13日的东西湖化工厂爆炸中,张尘宇就曾主动请战,参与抢险,还曾荣立三等功。(记者姬栋吴绵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