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3高考进行时——语数成云烟 综合拼内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6-08

点击进入专题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任仲杰)号称“史上最严”高考今天(6月8日)进入第二天,荆州的4.7万名考生迎来文综(理综)综合科目以及外语科目的两场大考。走出考场的部分考生说,昨天的语文和数学考试,已经成为过眼云烟。单就试题的难易程度而言,今天上午的文综(理综) 科目考试,重点在考量平时的积淀,拼的是“内功”。与此同时,记者在考点采访时还看到,和往年一样,“陪考”大军依旧是各考点周边不变的“风景”。

  直击:里面考外面也烤

  上午9时许,记者在江陵中学考点外看到,考生已经全面进场参考,但考点周边仍然有许多家长守候。

  蹲在地上、靠在树上、倚在围墙或是栏杆上,考点外陪考的家长们一边忍受着高温的暴晒,一边小声交流。在昨天上午的语文科目考试中,不少接受采访的考生表示“压力不大”,但下午的数学考题却让许多考生的表情马上“多云转阴”,甚至有专家称考题难度“直追奥赛”。而综合科目的考试历来都是不少考生心目中的“老大难”,不少家长也为此捏了一把汗。虽说不少专家、老师,甚至是考生都一再表态,“陪考”反而容易影响考生的发挥,但依旧无法打消众多家长的不放心。

  

 

  一位家住南环路的家长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孩子说考的挺好,结果下午考完了突然情绪就低落了,为了给孩子鼓劲,她打算今天一整天陪孩子一起考完剩下的两门。

  对望:铁门内外一起加油

  11点30分,考生陆续交卷走出考场,但由于考务工作的相关安排,此时考生还不能走出考点,只能聚在考点大门、围墙附近等待。与此同时,在考点外守候2个多小时的家长们也焦急地围到门口,隔着铁门寻找自己子女的身影。

  

 

  “没关系,下午还有一门,加油!”似乎是在安慰自家孩子,一位家长隔着铁门朝考点里喊了一句。而考点内的众多考生,也是神态各异。

  记者看到,由于江陵中学所在的荆北路路面不算宽敞,加上此时考点周边已经停满了各式前来接考的车辆和数百名家长,路面显得十分拥挤,虽然有几位交警正在努力维持秩序,但效果并不明显。

 

记者手记:

这样的守候没有尽头……

  考与烤,是这些年来高考期间都难以回避的一个话题。考点之外,“陪考大军”们忍受着高温或是暴雨苦苦守候,虽然这种行为固然存在值得商榷的地方,但无不体现出家长关爱子女的一颗拳拳爱心。

  如果说高考是考生们青春旅途上的一场独特的祭奠,对家长而言,其实也是一场分别的预演。高考马上结束,再过上一、二个月,考生们都将迈入大学的课堂,对其中不少人来说,这也意味着一场远行——离开父母家人,前往另外一座城市,追逐自己青春时的梦与美。

        这固然值得期待和向往,但同时别忘了,背后始终都有家人在守候着你们。一如现在,考场内外,学生在考,家长也在烤!他们怀揣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期盼,不辞辛劳的在场外焦急守候,这种永恒不变的舐犊之爱,在记者看来不会有尽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