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月公园一期工程基本完成 “显城露水”景观初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6-08

视频 “显城露水” 荆州明月公园一期完成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荆州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品质的提高,荆州城区公园建设被纳入城市规划议程,去年,荆州相继启动了滨江公园以及明月公园景观建设。如今,这两座公园的建设进展如何?记者带您一看究竟。

  上午,记者来到明月公园的建设工地,发现拆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园区内的已经种上了各种景观树木。据了解,明月公园的项目分为两期,一期工程主要是平整土地以及绿化,二期工程为安装景观灯、建设雕塑。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明月公园的设计以“显城露水”为宗旨,公园内外的小桥流水与古朴的城墙互相映衬,是一个集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绿肺和城市景观窗口,同时它还将与南门景观相呼应。

  明月公园岸上已栽种两千七百多棵紫薇树,还有樟树、广玉兰、红叶李、樱花、桂花树等30个品种。园区内移植的紫薇已经枝叶繁茂,今年年内就可以开花。按照整体规划,将来将形成岸边看紫薇,河内看荷花的胜景。

  明月公园的建设如火如荼,滨江公园部分江段也进入了二期工程建设阶段。上午,记者在长江大桥看到,大桥西侧的土地已经平整完成,其中部分土地已经栽种了植被。

  率先建成的这一段面积约40亩,是整个滨江公园的示范段。滨江公园的土地边平整边进行植被移栽,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夏季气温偏高,为了不影响植株的存活率,最近这段时间,景观植物的移植,暂缓进行。受长江水位以及公园整体规划的影响,目前,滨江公园的整体规划也进行了优化调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