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访谈之沙市区城管局:大部制改革迎来契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任仲杰)有关城管执法的问题,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的焦点之一。面对不少民众的不满意、不认可,甚至是指责,不少城管则显得十分委屈。前不久,在荆州,随着大部制改革的正式启动并逐步推行,城管队伍的职责得到了进一步的细化和更高要求。今天(6月9日)中午,沙市区城管局局长孟凡涛、副局长杨哺走进了《e线访谈》访谈室,和主持人以及广大网友好好谈了谈城管的“那些事儿”。

  作为城市管理者,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做好市政、公共设施的保养、维护等等,是每一名城管队员每天都要完成的工作。城市管理因涉及诸多方面、各类人群而被不少地方视为难题。“打砸”“围殴”使城管群体给社会留下不良印象,商贩对城管人员的袭击更加剧了双方的矛盾。

  访谈中,谈到相关话题时,孟凡涛坦言,因为城管体制上还存在一定的不完善,在很多时候,城管与小摊小贩往往处在对立面上,矛盾重重。孟凡涛认为,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一来是城管队伍在依法过程中意识不强,没有能够将“为了城市来管理人民”的旧观念转变为“为了人民来管城市”;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社会保障体系还存在不少问题。

  孟凡涛还透露,虽然当前我市正在推进的城管大部制改革工作中,一些细化的政策、细则还在探索和研讨,但基本上都将遵循“重心下移”、“管理在区”等原则,这无疑对城管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将为解决城管与小摊小贩之间诸多矛盾带来契机。

  杨哺则表示,如今每当城管与小贩之间发生问题,社会舆论几乎都是一边倒倾向于小贩一边。这固然说明了城管的工作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一些商贩违法违规经营的现象也是客观存在,也希望广大市民对于城管的工作能够予以一定的理解。

  两位嘉宾还表示,如今已经逐渐入夏,老沙市的夜市也越来越火了,但是多年来,沙市地区一直没有一个政府主导、规范经营、卫生安全的夜市市场,目前,城管部门正积极汇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展开评估,计划筹备兴建一个统一、安全、卫生的夜市市场,既能满足商家、市民的需求,也能实现城市管理的需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