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星中学高三地理老师陕西鳌太穿越时失踪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6-18

视频 荆州驴友 徒步穿越鳌太线失踪

  近日,中国知名户外论坛纷纷发帖称,一名湖北荆州籍女驴友在陕西鳌太穿越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昨日,记者多方联系得知,该名女驴友名叫施曼(网名:风信子飘飞),系荆州市文星中学地理老师。截至昨晚6时,施曼仍没有找到。

  网曝荆州驴友鳌太穿越失踪

  近日,一则题为“寻6月11号鳌太穿越中失踪MM”的帖子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帖子介绍,失踪的驴友网名为“风信子飘飞”,本名施曼,荆州人。6月9日,施曼进入陕西鳌太穿越,11日失踪。帖子还附有施曼9日活动的照片。

  记者综合多位现场驴友介绍获知:6月10日10时30分,施曼等4名驴友在盆景园附近下撤,之后,其与另外一人重返,当晚在2900米营地扎营。11日下午3时30分,在药王庙附近,有驴友发现她一人独行。其间施曼跟过北京队,浙江队。另有向导说在东塬见过她,但没办法确认。曙光救援队将从几个方向进行搜救。

  据驴友“潇洒猪”介绍,施曼与一队友下撤后看到天气好,又执意重返上山,规劝无效,跟队伍拉开了距离,也没有对讲设备。

  驴友“耀哥”回忆:“这小姑娘6月10日晚在3100营地遇见过,在我们的旁边扎营,曾一起合过影,我借给她一个炉头用来煮面条。6月11日一早,她把炉头还给我,并说要跟着我们的队伍走。上午7时50分出发时,我是最后一个,走时我催促过她,可她并没有跟上。听她自己说,她是送一个人下山又折返回走鳌太,我听了心慌,小姑娘太自信。”

  失踪女驴友系中学地理老师

  记者经过多方寻找,联系到一位熟悉施曼的荆州驴友周先生。据周先生介绍,施曼是荆州文星中学的地理老师,他们是在一个驴友俱乐部认识的。

  随后,记者联系上荆州市文星中学一熊姓负责人。他称,失踪的驴友施曼确是该校高三的地理老师。

  据其介绍,高考期间,施曼不在监考老师行列,她于6月7日请假离开荆州,与网上联系的驴友去了陕西。现在校方已经组织了人员和施曼家属前往陕西,但具体的搜救情况还不清楚,由于当地环境险峻,即使是当地居民遭遇危险也很普遍,前往的驴友就更不用说了,搜救难度大,具体消息还需等待。(记者余柳实习生周圆)

  据了解,由于是地理老师,施曼对地形地理非常感兴趣,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她经常参与驴友活动,是一名资深驴友。

 

  陕西鳌太线——驴友朝圣线路

  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同时,也是最为漫长、最为艰辛和危险的徒步线路。

  鳌山——太白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需用时6至7天左右。驴友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还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线路复杂、气候多变,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年来,前往鳌太的驴友屡发失踪事件,更有不幸丧命者。据悉,当地太白县早在2010年就下了“逐客令”:严禁户外爱好者私自攀登太白山和鳌山。

  太白县生态休闲产业办公室负责人曾向媒体公开表示,政府要求在太白县境内组织开展登山的团队,须提前一周向太白县生态办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批备案后方可登山。但从年初至今,还没有一个登山团队来备案。

  搜救和祈祷还在继续

  寻找失踪驴友的帖子不断被转载,网友们纷纷留言祈祷失踪的驴友能平安归来,呼吁当地更多的搜救人员加入搜救行列。截至记者发稿前,失踪驴友施曼仍未被找到,紧张的搜救仍在持续。

  全国驴友在祈祷平安的同时,也呼吁广大驴友野外探险时,需跟随专业团队结伴出行,不孤身探险,遵守户外游团队规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