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话剧《信仰》在荆州上演 用生命坚守信仰阵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易松)6月26日晚,全国优秀话剧《信仰》在凯乐大剧院登台上演,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到场观看演出,来自荆州、沙市、公安、石首等地宣传战线及慕名而来的数百名观众前来观看。

  演出于晚上八时许正式开始。随着主演王国强扮演的张绪底气十足的声音在剧场内响起,主人公张绪离休后的失落与彷徨一开始便抓住了观众的情绪,让大家融入到剧情当中。舞台上色彩绚丽的灯光,剧情里现实与历史的转换,动人人心的剧情,催人泪下的表演让这场演出观赏性十足。

 

  由湖北长江人艺带来的这场表演,除了呈现视觉盛宴外,剧中所折射出的社会问题也引发观众深层思考,其中不少经典剧情让人印象深刻。老红军张绪与指导员一起到宋家庄为红军筹粮,张绪负伤后被百姓救出,这些经历让张绪喊出"老百姓是恩人",展现出了军民互助互爱的鱼水深情。然而让张绪铭记的恩情,却没有得到子孙们的理解,让张绪不解,也引发了观众的思考。

  话剧以老红军张绪所组织的“老战士报告团”二十多年坚持宣传革命理想与信仰的事迹为原型,采用现实与历史交织、现实主义典型化与现代戏剧表现相结合的方法,艺术再现了张绪等离休老红军的生命故事,讲述了其用生命坚守信仰阵地的故事,不少观众给出“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评价。话剧《信仰》于2012年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话剧金狮奖剧目奖,今年3月至5月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