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调查:黄金跌破300元大关 掀起市民购买热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海鹏 陈刚)昨天(6月29日),黄金继续遭到抛售,金价跌破1200美元/盎司,已是三年来的最低点。一些金店的黄金饰品价格也降到了300元以下,伴随着黄金价格的走低,经过短暂沉寂的黄金市场,又开始热闹起来。

  今天,记者在城区内一家较大的的黄金饰品店看到,店内的金价价位表上,千足金已经降至310元,据店内负责人介绍,打折之后的金价在303元左右。仅6月份就下降了30多元。现在已经回到了3年前的价位水平,今年金价如此大的波动,为历年来罕见。

  上一轮金价的暴跌发生在4月中旬,当时国际黄金价格从从1550美元每盎司下探到了1321美元,引发市场上对黄金饰品的抢购潮,此次金价跌破1200美元后,市场上对黄金饰品购买热情又有所增强,但相对之前的抢购,市民的选择理性了不少。

  在新一轮黄金饰品的热购大军中,中国大妈们仍然是少不了的重要身影。在某金店,芦姨妈正在为孙子选购平安符黄金饰品,虽然在四月黄金下跌,已为家人买了一些黄金饰品,但是目前不到300元一克的价位,还是让芦姨妈的心又动了。

  和芦姨妈一样,趁着金价走低,洪女士也为儿子买了金镶玉饰品。市民对黄金饰品的购买热情,折射出的是市民对黄金消费观念的变化。

  从原来的“显富、保值、赠予”到现在黄金饰品的日常消费,也让荆州的金店越开越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