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海绿地集团入驻荆北片区打造高铁都会文化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7-01

  记者6月30日晚从荆州火车站获得最新消息,自2012年7月1日至今年6月底,该站开通运营一年来共计发送旅客335万余人次,开行方向包括上海、北京、南京、南昌、福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全国大、中城市。今日起,全国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荆州火车站新增至北京、杭州的2条高铁列车。

  荆州地处长江中下游、江汉平原腹地,是连接江南和四川的交通要道。荆州火车站开通后,铁路成为荆州人民的主要出行方式,同时吸引了周边城市及四川等地的中转客流,其客流量不断增加。荆州火车站副站长陈伟介绍,火车站日均发送客流量9000余人次,远超预期,经停荆州站的列车从最初日均43趟增加到现在的日常70趟,周五至周日74趟。荆州火车站的开通,不仅将荆州、武汉、宜昌等八个城市一线贯通,还连接了上海、北京、深圳、成都等全国东西南北各大中城市,使荆州成功融入到全国铁路网,铁路也因此成为拉动荆州经济腾飞的强大引擎。

  荆州火车站的开通,拉近的不仅是距离,更拉动了荆州的城市建设。记者昨日在火车站片区看到,作为荆州旅游服务“前台”——上海绿地集团100万方高铁枢纽综合体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荆州最高建筑——200米双子塔将成为古城新的时代地标;超高层写字楼、五星级酒店、MALL购物中心、商业街区、高层住宅及主题公园等将陆续建成,成为引领华中的世界级高铁都会文化区。

  今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荆州火车站将新增7趟列车,其中4趟为高铁。据悉,荆州市民乘坐高铁7个半小时可到北京、6个半小时可到杭州,荆州将从此迈入高铁时代。(记者户雪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