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年内将洪湖非法围网拆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7-11

资料图片

  7月1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市长李建明主持会议,他指出,自古以来,荆州就是一个商贸重镇,当前,服务业发展要抢先机、调整结构,让该领域大有作为。

  会议审议了《加快推进我市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意见(送审稿)》、《洪湖湿地保护区养殖围网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听取了全市公安反恐应急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的情况汇报、荆州市电网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洪湖养殖“围网”面积反弹

  洪湖是我国第7大天然淡水湖泊,是四湖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2004年,洪湖“拆围”以来,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但是,由于拆围不彻底、投入不充分、安置不到位等原因,洪湖养殖围网面积大幅反弹,现已接近14万亩,超出政策安置面积近8.9万亩。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荆州市洪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养殖围网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后,李建明指出,“合法”的大家要保护,“非法”的要坚决拆除。今年内,各相关部门务必将洪湖非法围网拆除。

  针对洪湖湿地保护,李建明表示,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担当各自责任,强化领导。同时也要从长计议,切实解决系列民生问题,争取政策,让渔民离湖上岸,实现安居乐业。

  “十二五”再建一个荆州市电网

  荆州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荆州“十二五”电网规划计划总投资77.9亿元,是“十一五”时期规划投资的2.57倍,占全省规划投资比重的9.8%,较宜昌、襄阳高。而规划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98.4万千伏安、线路1577.3公里,分别是“十一五”末的124%、43%,总体规模相当于再建一个荆州市电网。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仅有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十二五”时期,荆州市电网规划建设(扩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3座、110千伏变电站53座,基本可做到每个县市区均有2至3个220千伏电源点、每个重点乡镇均有1个110千伏电源点,所有乡镇实现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覆盖,建成供电充裕、结构坚强、运行灵活的区域电网。

  加快推进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发展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荆州成为全国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力争到2015年,建设10个功能完备的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扶持20个特色突出、服务能力强的公共服务机构;培育80家专业服务提供商;使受惠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达到2万家;实现中小商贸流通企业销售总额翻番,达到800亿元。

  2013年,荆州将启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和交易市场示范工程,力争全年建成10个标准化回收站点和1个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李建明指出,荆州要确定发展目标,制定发展方案,列出工作计划,摆脱当前服务业以“满天星”为主的现象,推出服务业亮堂堂的“月亮”。(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