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崛起:话招商 沙市招商分队引来“商”花烂漫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7-18

资料图片

  开栏语

  今年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达到68.3亿元,完成市下达全年任务106亿元的64.4%,同比增长43.8%;新引进项目64个,其中综合投资过亿元的新引进项目13个。

  招商成功的背后,蕴含着多少故事?今起,本报推出《沙市崛起·话招商》栏目,讲述沙市区招商引资的方法和成果。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持续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把工作力量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集中,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沙市区发展增添后劲!”区委书记段昌林指示。

  围绕此目标,沙市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把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区“四大家”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山东、江苏和省内武汉、孝感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共拜访客商40余人次,就沐莲服装生产、群力金属铸造、荆楚纺织物流园等项目推进进行了会商;荆州信息港、百恒集团纺织服装生产基地等项目达成了投资意向。

  同时,今年初,沙市区围绕推进产业集群“1155”工程和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工程,修订完善了区“四大家”领导带队外出招商文件,把小分队招商由划分区域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1个小分队侧重抓一个主导产业的招商,产业招商理念深入人心。上半年,区“四大家”领导带领6个小分队赴北京、广东、贵州、上海、江苏、河南、四川、重庆和省内宜昌、襄阳、武汉等地招商,共外出招商14次,拜访客商60余个,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

  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抓手,把固定资产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助推器……由区政协主席黄荆祥带队的招商引资第一小分队、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带队的招商引资第二小分队等6个小分队纷纷为此目标奋斗努力着。

  在区领导的示范引领下,各责任单位争先进位抓招商,沙市区形成了上下联动、踊跃参与的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记者李兵通讯员刘明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