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卫工顶酷暑筑工人早开工 特殊工种请避开高温时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几天荆州持续高温,但很多人依然要在高温酷暑的天气下工作,比如环卫工和建筑工人,今天,我们就来人士一下这两个特殊的工种。

  在城区街道两边,每隔一段,大家就会看见一些环卫工人,顶着烈日清扫马路,这一扫就是几个小时。

  相比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运送垃圾的环卫工人工作时间更长,而且还要忍受垃圾的刺鼻异味。

  烈日下的体力劳动,很容易汗流浃背。除了单位每天发一瓶水,环卫工人出来都要带几大瓶水。此外,保洁公司每个星期也会发放防暑降温的药剂,但更多的时候,防暑降温都需要自己注意。和环卫工人一样在烈日下工作的还有一群为城市建设而辛勤劳动的建筑工人。在某建筑工地上,记者见到了木工陈师傅,他正在从吊车上卸下一堆木板,然后整理堆放在旁边。有时候,通过吊车把木板运到楼上就更费力了。陈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早上5点就起来开工,中午11点才收工。

    虽然这样的安排是为了避开高温时段,但即使这样,干活的时候还是很热很累。

  现在施工单位会给每个工人发放一定的高温补贴,如果在特别热的时候,工人可以根据情况调整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尽管是烈日当空,但有很多像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一样的群体,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用汗水浇灌着城市的建设,让我们向他们由衷地道一声:“辛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