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铁女寺隋代古井干涸 10米深井底捞出一堆硬币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8-02

  罕见的高温干旱,致使河塘干涸、地下水位严重下降。昨日,荆州铁女寺内一口隋代古井也干涸见底,而且从井底捞出了许多硬币。

  记者昨在铁女寺了解到,古井干涸后,除了在井底捞出了杂物,还捞出不少硬币。据介绍,这些硬币都是游人和善男信女们丢进井里的,由于年长月久,有些硬币已经开始锈蚀。

  另据铁女寺住持宏发大师介绍,这口名为龙井的隋代古井,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荆州城内现存为数不多的且仍在使用的唯一一口老井。在铁女寺生活了70多年的宏发大师还告诉记者,千百年来,这口老井就从未干涸过,无论天气多么干旱,其他老井没有了水,此龙井仍然是清澈甜润,水位不降,多少年来,除寺庙内常年使用井水,寺外许多市民还特意进来打水。记者见到,由于使用年限很长,井口已被勒出多条深深的凹痕。

  由于今年罕见的干旱高温,铁女寺龙井也难逃厄运,水位一天天下降,十余米深的古井近日甚至干涸见底,连井底的泥沙也不见半点水渍,寺内只好改用自来水,并对古井进行了清理,以便日后蓄水再度使用。(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