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孩子洗澡患上皮肤病 是河水惹的祸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海  徐威)在松滋市八宝镇民主闸村,有一条这样的河。河里荷叶满堂,水波粼粼,部分村民的生活用水全靠它了,但是最近,河水似乎出了点儿问题。

  这条流经松滋市八宝镇民主闸村的河,名叫白水淌河。它流经六七个村庄,绵延大约15公里。盛夏时节,白水淌河荷叶满堂,清风拂过,波光粼粼,荷花的香味淡淡地萦绕身旁。而民主闸村十一组的大部分村民,多年来世世代代生活用水全靠它,大伙儿都叫它母亲河。可是一周前,白水淌河似乎生病了。村民易女士说,她用水给孩子洗澡,可孩子就说身上痒。易女士刚开始并没有在意,痒嘛,挠一挠就好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本来白白净净的孩子,就像一个被烤熟的红薯,变成红色了。孩子手上、还有手臂上,都开始起水泡。

  一看孩子这样,易女士马上把孩子送到医院。医生说这是真菌感染。真菌感染,说白点儿就是皮肤病,这病来得快治起来也快,当记者到易女士家的时候,孩子的病已经好了。易女士左想右想,好端端的,孩子怎么会得皮肤病呢?她怀疑是河水出了问题导致的。

  家长说,给孩子洗澡用的水,是从河里面抽上来的,村民用水都靠它。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很多村民在接触过水以后,都出现了皮肤异常的症状。最严重的一位女村民,还打了几天吊针。村民怀疑,这样的现象应该和河水有关。真的是河水出了问题吗?白水淌河的河水,不是挺清亮的吗?民主闸村十一组有位村民说,他直接在河里面洗衣服,喝水都喝这个,并没有发现水出什么问题。

  这就奇怪了,喝了河水的人没事,用河水洗了手的人,反倒出现了类似皮肤病的症状。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就在这时,记者发现,河中央的荷叶,已经全部枯萎了。并且只有河中央的荷叶枯萎了,这还没到荷叶枯萎的季节,怎么就出现如此反常的现象呢,难道真的是河水出了问题吗?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编后】部分村民集体出现类似皮肤病的症状,河中央的荷叶莫名其妙地枯萎了,这到底是河水的原因,还是其它因素造成的呢?明天记者将继续来到这个村,进行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