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烈日下的环卫工人 坚守岗位挥汗如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义堃  刘宋文)高温天气依然在持续,走出家门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儿,然而在街头我们会发现,路面上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说到这儿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个群体,环卫工人。

  65岁的刘兰芝已经做了13年的环卫工,主要负责北京西路这一路段的环卫工作,13年来,刘大妈最怕的就是三伏天的到来。刘兰芝说,她上午喝了两瓶,下午喝了三瓶,一天至少要喝五瓶水。

  光靠喝水那是抵挡不了高温的,在烈日之下扫地,长袖,长裤,草帽,毛巾,一件都不能少,刘大妈告诉我们,她原本是个不流汗的体质,但是今年的夏天特别热,扫一会儿地上的落叶之后,就汗如雨下了。一上午,就她就要扫五六遍的落叶。这条路上别的不多,就是落叶多,所以刘大妈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对付这些落叶,多年的清扫经验让刘大妈编了一个顺口溜:新叶长黄叶飘,扫起地来不起腰。

  为了城市的环卫卫生,刘大妈每天的起床时间是凌晨三点半,可能是一些“夜猫子”刚刚睡觉的时间。四点,刘大妈就开始扫落叶,扫完了,才能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后,七点钟刘大妈再来扫一遍,因为要在八点之前让上班的人看到一条干净的道路。带着好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

  到了中午,刘大妈又能到哪去吃午饭呢?刘大妈说,她去餐馆帮忙收拾,餐馆让她免费吃顿饭。看得出来,刘大妈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人,而咱们城市也离不开这群勤劳的环卫工人,如今刘大妈已经65岁了,已经超过了法定退休年龄,按道理来说,刘大妈早就应该坐家里休息了。刘大妈说,只要自己身子骨硬朗,她打算一直干下去,因为她已经习惯了每天的早起,习惯了这条路上的新叶长黄叶飘。

  在这里让我们要对环卫工人们说一声,辛苦了,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光是树上掉下的落叶,已经让环卫工人们很费力了,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您的举手之劳,就能够给环卫工人们减轻不少的负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