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防办发紧急通知 做到“三个全力”夺取抗旱胜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8-13

  根据市委书记李新华就加强当前抗旱工作提出的要求,昨日,市防办向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流域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到“三个全力”,抓好当前抗旱工作,加大抗旱力度,完善抗旱措施,夺取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全力搬水抗大旱。通知指出,当前各地高温热害和旱情严重,预报未来一周仍将持续晴热高温。要抓住当前长江水位较高、可引可灌的良好时机,及时进行补湖补库补渠,特别是长湖、洪湖要抓紧补水;各县(市、区)、乡(镇)、村也要制定具体措施保重点水源,保证抗旱有水可引、有水可抗。

  全力抓好抗旱调度。通知要求,在搬水过程中,要抓好协调工作,处理和兼顾好上下游、重旱轻旱、旱田水田的关系。要做到全市、县(市区)、乡(镇)、村一盘棋,既要全面抗旱,又要突出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县(市区)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责任制,广泛发动群众抗旱,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抗旱取得实效。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通知强调,目前,部分地方特别是松滋市、石首市等山丘区,发生了人、畜饮水困难,要按照抗旱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启动和完善抗旱服务、送水机制,确保农村生活饮水和饮水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