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中元节祭祖 荆江大堤草坪留下“伤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8-21

  近日,一到傍晚,草坪上便燃起一个个小火堆,随后,原本美丽的草坪上处处是“伤疤”。昨日,市民易先生反映此事,他觉得草坪被烧毁,非常可惜。

  易先生称,前日傍晚,在沙市区沿江大道荆江亭附近,有不少市民在草坪上烧纸祭祀,烧完后,草坪上留下一个个大窟窿。“将草坪烧坏了,非常可惜。”易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今日恰逢中元节(阴历七月十五)。昨晚7时许,记者走访了荆江大堤护坡、江津湖畔、张李家渊畔等地,看到有不少市民正蹲在地上烧纸,烟雾弥漫。此外,还能明显看到不少之前烧纸的痕迹。张李家渊岸边数百米,基本上隔几米就有一个“窟窿”。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烧纸的大多为老人,应对老一辈给予理解,不应太较真。也有市民认为,这样不仅会烧坏绿化带,还会影响环境,甚至会造成火灾。

  对此,荆州市社科专家谢葵表示,中元节、清明节均属祭拜节日,很多人却将中元节等同烧纸,这是对中元节的误读。(记者袁誉文实习生谭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