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文化活动周”精彩亮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高峰)三袁故里,文化飘香。8月21日晚,公安县2013年“牵手文明公安,建设美丽家园” “文化活动周”在孱陵广场拉开序幕。彩灯闪烁,流光溢彩,人潮涌动,歌舞飞扬,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着乡音乡情,数万观众燃烧激情,尽情享受艺术盛宴。

  县长向斌,县领导全运宝、何良才、饶金兰、袁军、陈万林、王立静、朱代军、雷震、阳洋,县法院院长邹应斌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县广电局局长)、陈念祖、张一峰、县文化局局长孟丽平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饶金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长向斌启动水晶球并宣布开幕。

  荆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宋兆菊,荆州市群艺馆馆长、非遗中心主任赵玉春,湖北日报荆州记者站站长罗序文,1998年抗洪英雄李向群的父亲李德清,也赴会祝贺。

  悠悠乡土音,浓浓文化情。启动仪式上,一台别具特色、精彩纷呈的“非遗”专场文艺晚会闪亮上演。大型舞蹈《丰收歌》、《踏歌》、《舞极限》、《薅高粱》、《公安地花鼓》,韵味十足,多姿多彩;传统说鼓《好消息》、公安道情《左公留名在公安》,原滋原味,回味无穷;快板《非遗三宝》、小品《假期学什么》语言俏皮,饶有风趣;歌曲演唱《中国梦》、《咱老百姓》、《我爱我家》,满含深情,悦耳动听;晚会在柔情甜美的歌曲《好运绵长》中落下帷幕。倾情的表演,醉倒了观众,掌声一阵阵,赢得满堂彩。

  节俭文化周,浓情价更高。此次“文化活动周”,厉行节约从简,处处精打细算,不讲豪华排场,不摆鲜花地毯,不挂横幅气球,不请“大腕”明星,朴实而不失特色,节俭而不失精彩。节约清风扑面而来,赢得百姓交口称赞。

  朵朵艺花鲜,场场皆精彩。好戏连台,吸引眼球。据悉,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局和县广电局承办的这届“文化活动周”,安排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经典诗文朗诵等8个“专场文艺演出”。红枫叶艺术团、老干部艺术团、县体育舞蹈协会、县直机关单位和戏剧票友,将会悉数登台献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