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获批1亿美元世行贷款 用于古城修复与保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8-28

  昨日,记者从荆州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准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纳入国家利用世界银行贷款2014—2016财年备选项目规划,贷款额1亿美元,主要用于荆州古城文物遗址遗迹修复和保护、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为了保护荆州古城物质文化体系结构,传承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动古城交通、公共空间、人口疏散和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开拓创新,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我市于2012年12月经省发改委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利用世行贷款实施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近日,项目贷款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

  荆州古城保护世行贷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荆州城墙维修及周边环境整治、荆州城墙护城河治污与保护项目、文庙保护与环境治理、荆州古城保护配套设施建设、关帝庙保护与周边环境治理、机构能力建设等。该项目将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完工,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这既是文物保护项目,又是惠民利民工程,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据了解,该项目是荆州市多年来第一次成功申请的世行贷款项目,不仅贷款年利率低于1%、贷款期限长达30年,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世行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理念、经验和技术。既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缓解项目建设资金压力,又为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聂成茹通讯员童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