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段轮一长江大学调研 要求优化学科创新管理体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9月4日)上午,省政府资政段轮一到长江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要求长江大学进一步优化学科,创新管理体制,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增强长江大学的社会影响力。

 
省政府资政段轮一

  在听取长江大学相关情况介绍后,段轮一说,现在正是长江大学发展的关键时期,目前国家正在进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大的变革,长大在面临新的发展时,应该结合国家发展的大方向,认真总结学校组建十年以来的发展经验,找到适合长大发展的道路。

  段轮一强调,大学的发展面临着人才、项目、资金等需求,这与地方经济的发展密不可分,因此,长江大学就要积极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的发展中。江汉平原是全国最富饶的地区,荆州是全国有名的农业大市,荆州经济的发展也为长江大学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尤其是在农学方面,长江大学要把农学等学科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联合,明确研究发展的方向,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段轮一要求长江大学不断优化石油、农学等传统优势学科,打牢人文、工程类学科的基础,加强新学科建设,进一步优化师资力量和结构,增强学科的吸引力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报考长江大学,早日将长江大学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长江大学校长张昌民汇报了长江大学发展历程、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省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副市长徐朝平,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家宝、郭海敏、周从标参加座谈会。

  “资政”注释:

  中国省级以下政府聘任制职务,存在量很少。属于以省、市政府名义聘任的职务称谓,相当于“省、市政府第一顾问”,一般由非党委常委的副省、市长超龄后被聘任,坐席排名一般在副省长之后,省、市政府秘书长之前,属于省、市领导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