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传最新城市排名 荆州从“三线弱”晋升到“三线中”

来源: 楚天金报 2013-09-05

  据《现代快报》报道3日,一份关于中国一二三四线城市排名名单悄然在网上流传。名单中,除了一线、四线城市以外,二线、三线分出了“强、中、弱”三个级别。

  这份名单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名列前茅,成为一线城市“四大金刚”。武汉和南京、苏州、成都、沈阳等15个城市排在“二线中”,不敌杭州、济南、青岛、大连、宁波等“二线强”城市。

  网传:武汉“不敌”杭州济南

  记者注意到,湖北上榜城市的排名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地带。与2011年的榜单相比,武汉从“二线强”下降为“二线中”城市。同时,在三线城市中,2011年的榜单,宜昌、襄阳榜上有名,位居中游,而今年的榜单中,除这两个城市外,荆州也从“三线弱”晋升到“三线中”城市。

  据了解,该排名中城市级别的划分,主要根据该城市的国内生产总值、商品房销售均价等因素,再结合网友意见评选出来。

  专家:该排名弱化了武汉的地位

  对于这份排名,网友“Lee-先-森”认为就是一个段子,不足为信。一些较真的网友则觉得,武汉应该算是“二线强”,网友“Aslin2012”就表示,排名明显高估了济南、宁波、大连等城市,低估了武汉、南京。

  对此,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认为,将武汉排在全国二线上游水平比较合理,二线中游水平有点弱化了武汉的地位。他说,不论从武汉经济总量,还是科教力量、区位优势等综合因素来看,武汉在二线城市中都是领先的。现在,武汉应从经济总量、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着手,向一线城市看齐。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李保峰则认为,这种“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排名没有什么意义,排名本身就有很强的主观性。他认为,城市是个复杂体,经济状况、地理区位、气候条件、历史遗产甚至领导层的眼光和治理水平等等,共同影响着一座城市的地位。(见习记者曾予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