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殡葬管理所推2000元“殡仪惠民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9-09

视频:“殡仪惠民包”为何乏人问津

  荆州新闻网消息 近几年,关于“身后事”更加引人关注,高价骨灰盒、高价墓地的报道不绝于耳,这让不少人感叹“死也死不起”,为了缓解这种压力,民政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殡葬惠民政策,为满足低收入人群丧葬需求,减轻丧葬负担,今年入夏以来,荆州市殡葬管理所推出了“2000元殡仪服务优惠包”。

  “2000元殡仪服务优惠包”包括:遗体接运、灵堂租用、遗体冷藏、普通火化炉火化、200元以内骨灰盒等等项目,也就是所谓的殡葬一条龙服务。据了解,根据物价收费标准,“优惠包”所含内容总价为3017元,优惠后2000元。

  此前,荆州市将本地户口的城镇低保户、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基本殡葬费用免除。同时从今年起,凡被民政部门认定的大病救助对象、见义勇为牺牲者,也被纳入到免除基本殡葬服务项目费用范围内。而此次由荆州市殡葬管理所推行的“2000元殡仪服务优惠包”,则是在之前的惠民基础上,加大力度,针对全市市民的一项惠民措施。

  记者在沙市区殡仪馆了解到,这两天刚好有一户丧户选择了“优惠包”服务。

  据统计,沙市区殡仪馆每月的灵堂设置量在120个至130个,而“2000元殡仪服务优惠包”从今年7月份推行以来,截止目前本市只有13户丧户选择该服务。那么算下来,平均每月选择该服务的丧户还不到5%。

  或许受传统观念影响,“优惠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广泛接受。另外,城镇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城镇“三无”人员以及大病救助对象、见义勇为牺牲者还可以享受殡葬双重优惠。

  另外,从9月1号起,荆州市殡葬管理所对原先殡葬服务项目收费进行了调整,其中,两年内骨灰存放、遗体瞻仰、灵堂两侧挽联及桌椅使用变为免费, 灵堂上方电子横幅由之前150元降至100元一次,特殊遗体冷藏由25元每小时降至15元每小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