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布局油菜籽产业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来荆州考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9-12

  10日,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一行来我市考察油脂加工生产基地建设,与我市就项目合作进行商讨。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市委常委万卫东、市政府秘书长肖夕映出席相关活动。

  在听取我市关于油脂加工生产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后,刘建民说,此次来荆州,主要是对油菜籽的收购、加工等方面进行考察。中储粮在大豆、豆油加工上已形成了自己的加工产业和加工能力,油菜籽却一直委托别的企业加工。目前,中储粮正在制定针对油菜籽领域的产业规划。油菜籽的产量全国第一名在湖北,湖北第一名在荆州。他表示,中储粮布局油菜籽产业,荆州将被作为优先考虑地区。

  李建明对刘建民一行到荆州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荆州是双低油菜籽产量第一市,是全国油菜籽产量最多、质量最优的地区,企业在荆州投资发展油脂产业,可以说首先在市场布局和战略制高点上就占据了优势。“资源优势在荆州,未来的发展优势也在荆州。”他希望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进一步坚定投资荆州的信心和决心,争取项目落户荆州。他要求市直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加强项目对接和跟踪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便利和条件。

  刘建民一行在万卫东的陪同下参观了荆州市江天实业有限公司和江天公司码头。

  据了解,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设立的专门负责油脂油料经营管理的专业化公司,管理中央储备油脂油料,执行国家对油脂油料市场的宏观调控任务,发展油脂加工产业和物流体系,是集仓储、贸易、加工和进出口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化油脂油料公司。(记者黄艳通讯员杨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