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山公园动物园动物断粮后续:有甜玉米秆吃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9-15

视频 动物断粮后续:美味大餐来了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个星期《江汉风》节目播出了中山公园动物园的食草动物快断粮了,呼吁大家给动物园找草的新闻,很快,高级农艺师孙绪刚老师打来电话,说他有好点子可以帮我们。

  事不宜迟,记者马上带着孙老师来到动物园,告诉杨园长这个好消息。

  孙老师还说了,这一颗玉米上可以结几个玉米,但是农户们一般都只收最大的那个,剩下来的玉米杆(秆)子和小玉米,营养价值很高,动物们吃了保准身体倍儿好。

  慎重考虑之后,杨园长决定先拖两袋甜玉米秆回来,给动物们试试口感。杨园长说了,这动物们啊,还挺挑食的,最挑食的就数梅花鹿了,这不,娇气的梅花鹿小姐,饿得都想啃树皮了。

  说完,热心的孙老师立马给李埠镇那边的玉米经纪人打了个电话。

  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就和孙绪刚老师、杨园长一起驱车几十公里,来到李埠镇东岳庙村,农户立马用粉碎机给我们打了一些装袋,杨园长随手拿了一个,放在嘴里,亲自替动物们尝了下味道。

  尝了味道的杨园长喜出望外,赶紧打听起了这甜玉米杆子的保存方法。装了两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冒雨赶回动物园给动物们试试口感。

  除了梅花鹿,骆驼和山羊们也吃得很香,看大家的满足样,这玉米秆似乎比草的味道好多了!

  斑马看到大餐来了,立马奔了过来,饲料栏里的青草他看都不看一眼,就冲着这甜玉米秆子一顿狂吃。

  看到动物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杨园长也放宽了心,终于不用再为动物们的饲料发愁了。

  不止供应时间长,这些玉米秆子成本也更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