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访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设计者郑文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9-27

  弘扬体育精神 彰显荆州文化精髓

  ——访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设计者郑文岑

  “简单、活泼、大方”,这是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给人的第一感受。会徽采用传统草书书法,对“荆州”二字首字母“J、Z”两个元素综合写意,糅合为一个奋力向前奔跑的运动员造型。

  “既能够体现运动员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也可彰显荆州绚烂的本土文化”,会徽创意着郑文岑表示,这是该创意最大的特色,也是贯穿她创意始末的一个“风向标”。

  “禹划九州,始有荆州”,郑文岑介绍,会徽把“J”和“Z”变形组合成为“九”字样式,寓“九州之一是荆州”之意,又似九曲回肠的荆江奔流不息,具有强烈的荆州地域特征;从运动角度看,整个图案如运动健儿赛场飞奔,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会徽的颜色借用了奥运会会旗五环之色,且进行了色彩的渐变处理,既能体现运动员的沉稳、活力与激情,也彰显出荆州绚烂多姿的文化风貌。“会徽上‘荆州2014’字样采用的是荆州古城墙砖的灰色,凸显图案的跳跃。此外“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字样采用了荆楚文化的标志性的红色,寓意湖北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向上,又展现出荆州人民喜迎八方来客的热情。(记者裴乔丽)

【点击进入:湖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专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