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访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词作者孙明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9-27

  起跑的梦想超越无限

  ——访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词作者孙明庆

  “运动员期待胜利,荆州期待振兴,每个人的命运也期待改变。起跑线,是梦想的出发点。”十四届省运会会歌《起跑线》歌词的作者、荆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孙明庆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点出了会歌的歌词含义。

  在《起跑线》歌词中有几个引人注目概念词:古城、凤凰、生命的跑道、改变、梦想……这些词句都有着深刻的意义。孙明庆介绍:“会歌首先要突出运动元素。因在荆州召开,因此要有荆州元素。此外,除了运动本身外,我想还应该有点别的。”“起跑线”是整个歌词的词眼,这“起跑线”不仅是运动场上的起跑线,也是个人奋斗、荆州振兴、湖北崛起的“起跑线”,“浴火的凤凰,一飞冲天”正是荆州振兴的象征,这“起跑线”是生命奋斗的起点,是城市新生的起点,是所有梦想腾飞的起点,起跑的梦想,超越无限,歌词中“青春的笑脸”、“跨越”、“一路向前”这些词句也体现了强烈的运动感,体现了青春的气息,力量的张扬。

  《起跑线》这首歌能够从众多作品中脱引而出被确定为本届省运会会歌,孙明庆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会歌的词曲都是荆州作者写的,作为荆州市民,能为在荆州举办的省运会出力,值得骄傲!”(记者户雪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