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人签名盼公交车续:物流局召开协调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童艾爱 刘宋文)昨天在帮办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岑河农场居民反抗66路车霸道做法,希望开通公交的事。其实监管66路车的职能部门,市运管物流局早就对这次行动展开调查了,并且还批示了5条整改意见:不得擅自调价,延长营运时间,加大发班密度,向企业提供包车服务,公开价格表和发班时间。5条整改意见都是针对居民们的需求提出的,那么这5条意见能否真正得到落实呢?

  前段时间,由于岑河农场到沙市的农村班线66路公交车不规范经营,引起了全农场居民的公愤。并且,居民说,当时66路车老板还组织了人,威胁居民,不去抵制涨价的事,难道我们岑河农场的居民就那么好欺负吗?我们只想说,66路车,你们摊上大事了。现在市运管物流局和岑河农场专门举办了场针对66路车不规范经营的协调会,协调的结果居民会满意吗?下面我们就进入会场听听各方的意见。

  事件回顾:由于岑河镇到沙市这趟66路农村班线属于私营车,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票价不稳定,运营时间不能满足居民需求等问题,岑河农场的居民们实在忍无可忍,写下了一份万名书,希望增开正规的公交班线。当帮办小组赶到岑河农场时,大批居民站在大雨中诉说他们的遭遇,同时表达他们的愿望,现在市运管物流局已经开始行动,为居民解决难题。

  在协调会的现场,除了岑河农场的党委人员和居民外,还有市运管物流局副局长的吴克兵和执法支队的李俊队长出席。会议一开始,在座的居民代表们就讨论了起来。居民代表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发表自己的观点,总结起来,就是66路车经营不规范,不能满足居民们的需求,希望开通正规公交车。对于这些意见吴副局长会怎么答复呢?市运管物流局副局长吴克兵在协调会现场说:“在这里我在两个方面给大家做出解释,一个是对826事件的处理。66路车随意涨价显然是不合法的,市运管物流局对66路车车票价格下了严格要求,在发班的时间次数,服务态度上也作了严格规定。如果仍然有违规行为发生,我们会对他进行严肃处理,包括停办业务,整顿后如果不合格,直至取缔这家公司。”

  职能部门严格要求了66路车,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们撑了腰。不过,老百姓们要求开通公交的事,吴副局长会怎么回复呢?吴克兵说,开通公交车很合理。

  确实,能否开通公交车,需要荆州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协作才能完成的,里面涉及到资金,人员,政策支持,实际状况等多方面因素,虽然他们现在正在努力,但是并不能一步到位,居民们十分理解。今天在会场,66路车的车主,精诚公司的蔡经理专门来到现场,给群众道歉。

  “今天借这个机会,我代表精诚公司,向岑河农场的居民郑重道歉,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在蔡经理给大家作正式道歉的同时,在会的每一个人都拿到了一份精诚公司的承诺书。承诺书的第二页,标明了每个站点的准确定价,可是居民们对从环宇恒盛到岑河农场这个路段的定价似乎不太满意。最终,这部分路段的票价从2块钱变为了1块钱,从协调会后的第三天开始执行。

  这场职能部门、人民群众和民营公司的协调会圆满结束了,老百姓们对今天会议的结果是否满意呢?岑河农场居民沈清华说:“办理是要有一个过程,对于我们老百姓我们再去做工作,暂时这样维持。也不是满意,我们的满意就是公交车开进来。到底真的满不满意,还要以后下结论。”

  当然,今天市运管物流局能够设身处地的为老百姓着想,召开协调会,相信这件事他们一定能办好。

  编后:好在,现在居民和职能部门已经沟通好了,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日子才能更和谐、更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