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垃圾箱有学问 欢度佳节别忘了垃圾分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未未 董浩)在我们城市的街道上,几乎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垃圾箱。您看这个垃圾箱,里面装满了各种垃圾,而在这个垃圾箱周围的地面上,全是长年累月累积下来的,难以清扫的污迹,散发的气味儿也很大,很多苍蝇围绕在周围。而在离这个垃圾箱大概50米远的地方,有一个蓝色的塑料的大垃圾箱,那么这两种垃圾箱有什么区别呢?

  因为很多市民不了解,把家里的一些生活垃圾和残羹剩饭全扔在了这个铝制垃圾箱里,垃圾桶容量只有这么大,装不下了就只有扔在街边,不仅气味难闻,时间长了,垃圾桶上的污垢也是越来越厚,难以清除。正所谓术业有专攻,我们再来去问问整天都要操持家务、忙里忙外的细心姨妈,她们会不会知道这种垃圾桶的真正来头?还真有姨妈答对了,这种垃圾桶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边。

  也有细心的市民,将家里的垃圾都进行了分类,这样方便自己,更是方便他人。说到清理垃圾,最无奈,也最有发言权的,就是那些每天天还没亮,就要出门工作的环卫工人们。他们反映,垃圾如果不分类,清理起来的确麻烦。

  那么这种垃圾箱到底叫什么名字,它又能装一些什么样的垃圾呢?我们也不卖关子了,马上来揭晓答案。一家保洁公司的副经理邓德军解释说,这种垃圾箱叫果壳箱,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可回收就是塑料袋、塑料瓶、易拉罐、有价值的,不可回收就是瓜果皮,烟头之类的。

  简单点说,这种果壳箱的存在,就是为了方便路上的行人随手扔一些垃圾。那么这种大的垃圾箱呢?邓德军说,这种大的垃圾箱可以扔生活垃圾,但是建筑垃圾和装饰装修垃圾不能扔。邓副经理告诉我们,不管是残羹剩饭或者建筑垃圾,对铝制垃圾桶伤害都很大,因为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所以垃圾桶和果壳箱的使用寿命都只有2、3年而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