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黄金周荆州消费市场火爆 商场餐厅影院吸金多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0-08

  北京路中央大道的购物人群。

  今年黄金周期间,荆州城区市场消费火爆,各大商场、餐厅、娱乐场所迎来销售高峰,安良百货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7天,商场的服装、化妆品销售情况火爆,鞋类销量更是大幅上升。同时,珠宝、男装、童装及餐饮较去年同期也有所增长。黄金周期间消费人群以城区及周边县市为主,整体销售额与去年相比上升。同时,一些新型业态的出现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商场

  看准商机打折促销

  黄金周期间,城区各大商场看准节假日带来的商机,利用换季的时机,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在北京路一家服装卖场,商家在显眼的位置摆出购物送代金卷的海报,并以卡通人偶发送传单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眼球。

  而在商品种类上,陆续上柜的秋冬款服装、鞋类颇受消费者欢迎。记者在美佳华一楼一家时尚服装店发现,9月30日还挂着的一款价格不菲的裙子,10月2日就已全部卖完。另外,还有些商家也拿出了一些旧款服装,以几乎3折的价格出售。

  消费者中,除了城区的顾客外,来自县市区的人们也比以往多了起来。家住公安的刘女士和朋友专程前往荆州安良百货选购商品。她说,公安距荆州较近,商品种类繁多,选择的余地很大。

  餐饮

  时尚餐厅受青睐

  相较于商场的折扣促销活动,城区餐厅却鲜推出优惠活动,有些店子甚至在消费上有所限制。但是,这依然挡不住顾客的热情,黄金周期间,荆州城区的几大餐厅几乎每天爆满。

  美佳华是餐厅集中比较多的地方,近年来陆续开起了几家艺术时尚餐厅。“这些店子环境好,有情调,菜品有特点,我经常光顾。”在三楼一家时尚餐厅用餐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十一,他的很多亲戚、朋友都回来了,就带着他们到这些餐厅吃饭,又上档次,又能吃好。

  另外,一些有特点的文艺小店也受到了年轻人的亲睐。3日下午,吴女士就和朋友坐在一家位于沙隆达广场旁的甜品店门外晒着太阳、喝着咖啡。她们认为,通过这种方式享受自己时光很惬意。

  珠宝

  黄金珠宝走俏

  十月也是黄金珠宝销售的旺季。今年,北京路上新开了不少珠宝店,纷纷抢占市场。

  长假期间,记者在北京路采访时发现,一些珠宝店毗邻在一起,音响内的宣传广告此起彼伏,店员们站在门口发放传单,有的店子还推出砸金蛋的活动。同时,打折促销也是这些新店吸引顾客的主要方式。

  “黄金周期间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明显比平时增加。”沙隆达广场爱度钻石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珠宝市场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大多数年轻人都偏好购买高品质、高级别的钻石,甚至不少人将“三金”换成钻戒。另外,他们也喜欢在传统的方式上有所突破,那就是按照自己的口味去制作钻石。10月1日、2日,前来店内定制钻石的年轻人就占到了大多数。

 

  电子

  换手机正当时

  面对黄金周这一销售旺季,不少手机店推出了“充话费送手机”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市场销售额明显增长。同时,随着一些品牌电子产品的升级换代,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光。

  3日,记者在江汉南路的一家电子专卖店看到,某品牌旗下的手机、学习机、点读机均在促销行列,不少消费者在柜台前选购。

  “黄金周期间,我们店内的商品全线降价。每款手机的下降额度在200元至300元之间。”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3天,每日客流量较平常增长了30至40%。

  记者发现,不少追逐时尚的年轻人也利用黄金周更换自己的手机。在一家手机专卖店里,李小姐仔细询问苹果产品的情况。她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很多商品都会打折,她想利用这一时机买一部新手机,这样会比较划算。

  娱乐

  观影市民比同期多1/3

  十一长假,不出门旅行的人们选择在城区内放松心情,电影院、KTV等休闲娱乐场所成为了首选。

  记者3日从我市多家电影院看到,电影购票窗口前基本上都是排的长长的人龙。据荆州市时代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假期间天气较好,前来观影的市民比去年同期多约三分之一,特别是10月1日至3日的人流量最大,达到长假顶峰。

  时代影院负责人介绍,这次“十一”的影片百花齐放,涵盖了都市爱情、推理、玄幻,包括一部分科幻,各种类型片都有,而且每部类型片里都有一部重量级的影片,其中《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采用了3D效果,自9月28日上映后,票房一路飘红,成为了最卖座的电影。此外,在国庆档激烈竞争中,后期上映的《心战》、《独行侠》也吸引了大批观影人群。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多样化,近年来,荆州出现了不少新型业态,深受年轻人的欢迎。

  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便河东路华城商业广场的一家体感游戏店,此时几个包间已经没有空席,大部分客人都是参与朋友聚会。“体感游戏让玩家之间更好互动,成为一种健康的休闲方式。”正在6号包房玩漂流游戏的刘庆和邹珊告诉记者,往年十一,他们一般会和朋友们唱歌、看电影,但是,总感觉休闲方式太单一了。而荆州去年出现的体感游戏通过肢体动作变化来进行操作,是种很棒的娱乐体验。另外,记者还发现一些餐厅推出桌游活动,有的店子开起密室逃脱真人参与的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年轻人的生活。(记者韩芳/文侯烨华/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