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力推小额贷款 助力还迁农民创业再就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13

视频 荆州开发区力推小额贷款 助力还迁农民创业再就业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众多工业项目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城郊居民加入到了拆迁还建的行列,如何让他们顺利实现从农民到市民的转变,做到失地不失业?近年来,开发区通过推行个人小额担保贷款,帮助还迁居民和部分下岗工人自主创业,就在这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

  王斌是开发区江津东路社区一家小超市的老板,自从09年下岗以来,他就和妻子在阳光青年城附近经营着这家小小的门店,虽然地理位置不错,但由于缺少流动资金,生意一直不怎么红火。直到今年,来自开发区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申请了一笔10万元的贷款,才终于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5月底提交的申请,7月中旬10万块钱的资金就打到了账上,而贷款所产生的利息,则由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在本金还清后,一次性给予补贴。

  王斌的遭遇在开发区并不是个例,据了解,仅今年1至9月,开发区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就已经对外发放“以创业促就业”的个人小额担保贷款56笔,贷款额度从5万元到10万元不等,总计372万元,而创业贷款所发放的对象,则主要以开发区的还迁居民为主。

  以创业促就业,提倡自力更生,自08年底截至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已累计发放个人小额担保贷款250多笔,总金额1300多万元,涉及小商品零售、食杂、餐饮、养殖、特种农产品等数十个领域,有力拉动了园区第三产业的发展。而除个人之外,针对小微企业的担保贷款也有了长足进展,今年下半年,一家名为立泰工业园的小微企业园就成功获批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从而在水电等方面都可以享受到每平方米一元的财政补助。目前,在开发区范围内,已有28家小微企业成功获得了由财政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平均每笔的贷款额度约为200万元。按照规定,凡是用工人数在300人以下,年销售额3000万元、资产总额在4000万元以下的工业企业,都可向开发区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申请贷款。贷款利息将按照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50%予以补贴,在本金还清后一次性返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