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7项社会救助工作排“时间表” 推进项目落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10-14

  荆州市当前7项社会救助重点工作排出“时间表”,救助服务项目落地进入倒计时。日前,记者从市社会救助局获悉,该局已发出切实做好当前社会救助工作的相关文件,明确了任务、落实时间和责任主体。

  据悉,7项社会救助重点工作包括成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构、加强县乡社会救助工作能力建设、落实农村五保供养经费、乡镇农村福利院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推进农村福利院危房改造项目实施、做好农村低保特困家庭特别救助和清退各类不符合条件的低保。

  文件指出,各县(市、区)今年必须成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确保准确高效公正认定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对象;成立独立的社会救助工作机构,每3000名救助审批管理对象配备工作人员应不少于1名;完成所辖乡镇农村福利院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工作人员应按照与供养对象10 % 比例配备;对少数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财政补助标准未达到每年3600元和每年2000元的地方,尽快落实今年五保调标所需资金及农村五保对象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保险及定额门诊救助等政策;今年农村福利院危房维修改造项目必须在11月底前完工,12月份将逐一验收,实行销号式管理;各乡镇对给予农村低保特别救助的低保特困家庭要全面公示,特别救助政策要确保在10月15日前落实到位;各地要逐一排查各类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分类分步骤予以清退。(记者荆文静通讯员何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