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一居民自费安装楼道灯 邻里关系更和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15

  楼道里很久没亮过的路灯突然又亮了起来,下夜班回家的居民不用再摸黑回家,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和睦了,这都要归功于为大家在家门口自费安路灯的热心居民李明。近日,沙市区塔桥小区的居民们谈起此事时,纷纷称赞其做了件大好事。

  “其实这就是一件小事,不算什么的,再说大家都是邻居,楼道里有个路灯还是方便些。”面对邻居的称赞,李明这样说。据了解,李明是2009年搬到塔桥小区的,当时居民楼道里安装着路灯,由小区物业负责维修和收电费,但在今年年初,物业撤离出去后,单元楼道灯也就成了摆设,再也没有亮过了。

  没有了路灯后,大家晚上回家都非常不方便,一些老年人一到夜晚出门时总会带着手电筒,而年轻人则都是依靠手机亮光回家,还有些人则干脆摸索着楼梯和扶手上下楼了。而这一切都被住在一楼的李明看在心里,他便想着能不能从自己家接线路来安装路灯呢,没想到他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说干就干,李明立即找来电工师傅到家中查看。由于李明家就住在一楼,电工师傅准备用搭接电线的方法来安路灯。随后,李明又去买回灯泡和灯座,等确定线路完好后,电工师傅马上将灯泡安装好了,这下黑暗了半年多的楼道终于亮了起来。(记者贺思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