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粮食储备库被授予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10-17

  16日,是2013年“世界粮食日”。荆州市粮食储备库作为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于当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时获得授牌。

  荆州市粮食储备库位于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2010年建成并于当年装入新粮。现有平房仓8栋16间,库容6.192万吨,储油罐2万吨,日产150吨精米厂1座,有区域性粮油检测中心——荆州市粮油食品质量监测站。

  被授予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后,荆州市粮食储备库平均每年能向中小学生开放约60天,年度共安排近3000人参加活动,为中小学生提供粮食安全知识,粮食油脂收购、储藏、加工、检验化验等工作为环节的参观观摩、亲自操作体验和学习,让他们树立起爱粮节粮惜粮的良好习惯。

  开展节粮教育已经成为全民普及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小学节粮教育不仅在学校内开展,还组织学生到社会资源中亲身体验和实践。据了解,此次授牌的第二批全国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共有85家,其中湖北省3家。(记者黄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