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人入围“中国好人榜” 市民即日起可投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柯亚琴)记者今天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我市吴越南、肖磊、姜素平3人入选2013年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即日起至10月31日17时,市民可登陆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评选页面(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xlaq.htm )投票。

  吴越南是荆州市金洪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七年来,他用自己微薄的收入资助巴东县贫困山区的兰光丽兄妹,帮助他们完成了学业。由市交通局推荐,中国文明网将其列为“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肖磊,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副主任。肖磊是荆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也是湖北省半年内连续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淋巴细胞第一人。由市卫生局推荐,中国文明网将其列为“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姜素平是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民警。从警33年来,姜素平一直坚守社区警务岗位,善于化解居民矛盾,并且长期资助困难群众,深受群众好评。由市公安局推荐,中国文明网将其列为“敬业奉献”类候选人。据悉,全省公安系统只有两名干警上榜。

  据了解,“中国好人榜”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候选人事迹于10月1日至10月31日集中在中国文明网展示。11月初,活动将根据投票结果和网上评议情况公布“中国好人榜”。 “中国好人榜”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类别得票前20名将入选“中国好人榜”。

  即日起,市民可登陆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评选页面(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xlaq.htm )为“助人为乐”候选人吴越南(第117号)、“见义勇为”候选人肖磊(第78号)以及“敬业奉献”候选人姜素平(第51号)投票。本次“中国好人榜”投票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相关报道:

  荆州的哥吴越南获全省出租车行业“十行百佳”称号

  记者日前从市客管处获悉,“的哥”吴越南近日被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全省出租车行业“ 十行百佳”荣誉称号,成为此次荆州市唯一获得该称号的驾驶员。

  省交通运输厅最近在全省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十行百佳”评选活动,全省共有560万人(次)通过网络、报纸参加投票评选。吴越南作为我市驾驶员代表获此殊荣。据了解,吴越南是我市金洪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多年来,他坚守在平凡工作岗位,用诚信打造文明,用温情感染乘客,还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始终走在文明服务的前列。2006年至2010年间,他曾3次获得省级“文明出租车”光荣称号。(记者裴乔丽通讯员陈海燕)

  荆州好人肖磊:二次捐献骨髓挽救枣阳白血病人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万敏)去年11月,《江汉风》荆州好人——肖磊为一个素不相识的枣阳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骨髓,时隔半年,患者病情复发,急需淋巴细胞救命。本周五,肖磊“二次捐献”淋巴细胞,经过京鄂两地医务人员接力传送,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得知肖磊从武汉返回荆州的家中,今天中午,记者特意去看望他,他正在陪家人吃饭,排骨汤、鸡蛋是这几天不可缺少的营养品。

  肖磊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从1998年起,他每年坚持无偿献血,得知捐献骨髓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后,他主动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捐献志愿者。去年11月,肖磊与一名湖北枣阳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为这个陌生人捐了骨髓,挽救了病人的生命。

  不久前,肖磊接到中华骨髓库的电话,得知那个远在北京治病的枣阳籍患者病情复发,再次面临死亡的威胁,需要他的淋巴细胞救命,他又一次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对于肖磊的这个决定,作为妻子的张晓娟起初并不同意。张晓娟说,丈夫第一次捐献骨髓就经历了种种痛苦,况且恢复期要半年时间。如今半年期限还没有到,丈夫就要做第二次捐献,他的身体可能受不了。

  肖磊救人心切,他找来各种资料证明捐献是安全的说服了家人。4月21号,肖磊在妻子的陪伴下,到武汉进行“二次捐献”。淋巴细胞采集持续了3个小时,血液缓缓从他体内抽出,流经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淋巴细胞后再输回他的体内。医生从肖磊的7000毫升血液中分离出200毫升淋巴细胞。

  采集的200毫升淋巴细胞,用冰袋装好,放入运输箱,当天下午4点启程空运到北京,当天晚上8点半钟正式输入患者体内,稳定了他的病情。据了解,肖磊是湖北省“二次捐献”医务工作者第一人、全国第二人。

  荆州社区民警姜素平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汪涛通讯员王帅)近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中国好人”榜10月投票活动中,由荆州市公安局推荐的沙市区公安分局民警姜素平作为湖北省公安系统唯一代表入围由193人组成的“中国好人”(敬业奉献类)候选人团队。

  据悉,此次“中国好人”评选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网上投票方式进行,投票数进入前20名的候选人,则具备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组织专家评审团差额推荐当选资格。目前,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姜素平所在单位都纷纷组织民警为姜素平投票。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迎喜门社区民警姜素平从警33年来,一直工作在基层的社区警务岗位,在平凡岗位上干出的又是决不平凡的业绩。他以一颗金子般的心服务于基层群众,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对困难群众如同亲人一般,不仅奔走于社会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而且长期用自己微薄的薪金资助他们。33年来,他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荆州市公安局基层先进工作者3次,沙市区公安分局优秀社区民警、“金牌户籍”5次。2006年,当选为“2006年度十大感动荆州人物”并被评为沙市区劳动模范。2008年,当选为荆州市劳动模范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2年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模范公安民警”,被省厅评为2012年度全省最佳社区民警和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希望广大市民为姜素平投票,投票具体方法是:在百度搜索栏中输入“中国好人投票”,点击“中国好人投票—中国文明网”进入活动页面,然后选择“敬业奉献投票”,点选“姜素平”(51号)姓名旁的方框,在页面底部正确输入验证码,提交投票即可。投票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17时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