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3荆州好人候选人倪兵:扎根社区的好民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今天(10月23日)为大家介绍一位平凡的英雄。之所以说他平凡,是因为他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在担任沙市区北菱社区户籍民警的这5年里,社区的治安状况非常好,没有出现一起重大治安案件。今年5月份,倪兵突发脑溢血,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倪兵还是在9月5号下午离开了人世。

  倪兵是沙市区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北菱社区的一名普通民警,社区居民都亲切地叫他老倪。他对居民的事情从来都是有求必应,过节时还会为困难居民送慰问品。李大爷腿脚不方便,倪斌办好户籍送证上门;张大姐家户口丢了,倪斌带着他们去重新办理;独居的王大妈家米缸里快没米了,倪斌将米扛上了八楼......

  今年5月20号,倪兵和平常一样早早就来到工作岗位,却没想到这一天竟是他生命中最后一次值班。

  当天和倪兵一起值班的蔡德均告诉我们,其实倪兵当时上班时就说自己头痛,但担心派出所警力不够,就没有去医院检查,还是忍着头痛去出警。

  晕倒后的倪兵被大家送往医院抢救。在与死神抗争了一百多天后,年仅51岁的倪兵还是于9月5号下午五点离开了人世。倪兵的灵堂设在沙市区殡仪馆,前来吊唁倪兵的人流不断,其中很多都北菱社区的居民。

  记者了解到,在担任沙市区北菱社区户籍民警的这5年里,倪兵几乎每天都会到社区来看看,社区的治安状况非常好,没有出现一起重大治安案件。对于倪兵的逝世,大家都非常惋惜。

  倪兵的妻子李萍告诉我们,他们家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是上班时间,家里的任何事情,都排在第二位。结婚30年,倪兵没有请过一次假,没有旷过一天班,就算是周末休息,只要派出所一个电话,他也会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

  对工作认真负责,是大家对老倪的一致评价。而在妻子李萍心中,倪兵同样还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是李萍依然清晰地记得,老倪在病床上陪她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对李萍来说,老倪的离去很突然,直到现在她仍然不敢相信,这样一个对工作尽忠职守,对家人呵护备至的好男人已经不在了。

  逝者已逝,但是我们相信老倪的精神将永远活在大家心中,大家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位像亲人一样的好民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