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ATM机当成验钞机 一女子存款专注验钞弄丢16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从银行的ATM机增加了存款功能,大家再也不用拿号排队存钱了,节省了时间,也方便了很多。但是您在ATM机上存钱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偶尔有几张钱存不进去被退出来的情况呢?被退出来的钱就是假币吗?沙市区的杨女士可被这退出来的钱害惨了。

  10月19号,做生意的杨女士到客户家里收了一笔货款,一共是1700元钱。其中一张百元纸币,杨女士怀疑是假币。为了验证是否是假币,晚上下班后,杨女士拿去柜员机上存钱。

  存钱的时候,ATM机将杨女士怀疑的那张纸币退了出来。杨女士存了好几次,这张一百都被退了出来。

  用ATM机存过钱的人都知道,有钱被退出来以后,还需要再重新确认存入金额,才算操作完成。可是杨女士当时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那张疑似假币上了。临走时,杨女士不仅忘了拿卡,也忘记了对存款进行二次确认。

  过了两天,杨女士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见了。不仅如此,连存款的短信通知也没有。于是,杨女士马上赶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卡被吞了。

  杨女士当时放进ATM机的是1700元钱,退出来100元,杨女士以为没有被退出来的1600元钱已经存进去了,可是在银行这笔钱并没有存款记录。杨女士要求银行调取了监控录像才真相大白。

  监控显示,杨女士当时拿着那张疑似百元假币翻来覆去的仔细端详,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卡和钱。随后来了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看样子是来取钱的。就在他正准备拿卡取钱的时候,发现被ATM机退出来的杨女士的1600元钱,顺势就把钱拿走了。

  目前,杨女士已经向朝阳路派出所报案。

  【编后】但是我们也想提醒大家,银行的ATM机并不是验钞机,ATM机退出来的钱也不一定就是假钱,也有可能是残破或者污损的钱币。杨女士把ATM机当成了验钞机,一门心思就放在那张疑似假币上,结果忘了按确认存款,也忘了拿卡。最后经银行证实,那张闯祸的疑似假币,其实是真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