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丈夫瘫痪十八年妻子不离不弃 今生谢谢下辈子有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佳 廖梦)有句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在公安县斑竹垱镇长生观村却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遭遇意外高位截瘫后,妻子不仅没有离开,而是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躺在床上的男人名叫龚道全,给他翻身的是他的妻子方霞,十八年前龚道全在给姐夫家帮忙修整房屋时,不慎从3米高的屋顶上摔下来,造成高位截瘫,肚脐以下全部没了知觉。

  意外发生的那一年,龚道全才36岁,方霞33岁,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儿子。以前做过生意生性好强的龚道全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不想拖累妻子的他总爱胡思乱想。

  在遭遇意外的丈夫面前,方霞的心异常坚定,她用瘦弱的肩膀挑起了这份沉甸甸的担子。

  除了照顾丈夫,方霞还要供养两个儿子上学。2008年,方霞还被推选为“荆州好妈妈”,那时候,大儿子已经上了大学,方霞也算舒了一口气。为了家里的经济好点儿,方霞还在家里开起了小卖部,看似波澜不惊的生活里,她一个人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之痛。

  虽说丈夫的下肢已经全然没有知觉,但方霞每天都会坚持检查丈夫的双腿双脚,给他按摩。

  说起自己住院期间,丈夫的脚不慎被老鼠咬伤的事,方霞心疼不已。只要没有其他事她都会守在丈夫身边,陪丈夫讲话给他翻身,十几年来,在方霞的悉心照料下,龚师傅没有生过褥疮。这份爱,龚道全又岂会不懂。

  让丈夫坐上轮椅也是一个力气活,虽然每一次都累的喘不过气,但为了不让丈夫觉得沉闷,方霞还时常将他推倒屋外,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门前的橘子熟了,方霞摘了一个和丈夫一起品尝。夫妻俩的恩爱劲被邻居们看在眼里,大家都说方霞是个好女人。

  在方霞已经长大成人的小儿子眼中,妈妈更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孩子们的懂事也让方霞格外欣慰,经过岁月的沉积,夫妻两的感情也越发深厚,为了给丈夫解闷,方霞还常常在丈夫的床边跳舞,逗他开心。

  编后:十八年的不离不弃,方霞用爱感染着丈夫,也感动了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感情在患难中更显得弥足珍贵,这对夫妻对感情的执着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