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山纪念堂正式开馆 占地面积1400余平方米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0-30

  前来参加第11届全国中山公园年会的代表,参观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是公园的灵魂建筑,是传承和弘扬中山文化的重要载体。昨日上午,荆州市中山纪念堂(复建)正式开馆。

  1940年6月,由于侵华日军的肆意蹂躏,作为沙市中山公园文脉的中山纪念堂毁于一旦。2011年,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为缅怀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传承中山文化,应荆州市政协倡议,以帮助中山公园恢复重建历史景观为核心内容的“春秋工程”正式启动,并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2011年9月16日,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博士向沙市中山公园捐赠新的中山铜像,并莅临中山公园,为中山铜像揭幕、为中山纪念堂复建工程奠基。随后,由社会各界捐资建设的中山门、中山铜像、逸仙桥、中山纪念堂、中山铜像广场等文化工程相继完工,成为聚集中山元素、传承中山文化的重要象征。

  据介绍,复建的中山纪念堂位于中山公园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4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余平方米。(记者陈梦通讯员付亚明张福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