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正在施工 11月25日前可完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0-30
 
图为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效果图

  荆州亮化工程是打造荆州夜景的灵魂工程,作为我市中心城区第三期夜景照明项目,张李家渊亮化工程的推进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从市城管局获悉,该项目已于10月1日开始动工,预计于11月25日前完工。

  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建设点位于沙市区张李家渊,该夜景照明主题为“金银水韵日月光,水墨丹青诗画情”,工程分别以暖黄光与白色光勾勒两个湖面轮廓,形成一大一小、一金一银的照明效果,犹如太阳、月亮之光,整体照明风格以雅致、清幽、古朴为主。作为通往省运会运动场馆沿线的重要节点,张李家渊照明工程完工后,将与中山公园、文湖公园及14条迎省运道路的夜景照明有机融合,形成沙市片区一大靓丽新景观。

  记者还了解到,明月公园的夜景照明工程设计方案已出台,设计主题为“荷塘月色”,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春节前完工,而作为长江沿岸重要景点的万寿公园,其夜景照明方案也已修改完毕。(记者常伦芳通讯员雷华)

  另据《荆州新闻网》10月21日报道

  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开工风格雅致清幽古朴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10月21日下午,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位于沙市区的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作为中心城区三期夜景照明项目已开工建设。该夜景照明主题“金银水韵日月光,水墨丹青诗画情”,设计分别以暖黄光与白色光勾勒两个湖面轮廓,形成一大一小、一金一银的照明效果,犹如太阳、月亮之光水韵共生;整体照明风格以雅致、清幽、古朴为主。

  荆州市城管局副局长鲍峰告诉记者,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所处的位置,位于从荆州中心城区去沙北新区体育馆的路上,届时省运会期间,会有更多路经此地的外地人也能感受到该工程的风采。据了解,施工完成后,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将与文湖公园、中山公园等夜景示范工程形成沙市片区夜景景观新区。湖景、倒影、绿化,让市民行走在绿化中也能欣赏到城市夜景。

 
 

  据介绍,目前中心城区已完成两期夜景照明项目建设,一期为环古城景观带、中山公园、文湖公园项目;二期为环古城景观带老南门、新南门、西门、大北门、新北门项目。经过2年来建设,中心城区夜景照明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古城墙项目获得中国照明一等奖后,在省内影响大;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市民、外地游客的肯定。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明月公园夜景照明设计施工图也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评审,即将进入招标程序;万寿公园夜景效果图、施工图已编制完毕,目前与文物局就施工方案进行了3次协商,力争在施工中不损害文物。这两项夜景照明工程将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工。

  

 

  另据《荆州晚报》2013年10月22日报道:

  春节前荆州城区多条景观带将“点亮”夜色中的古城

  万寿公园亮化工程效果图

  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进展顺利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作为中心城区三期夜景照明项目已开工建设。据悉,通过前期2轮公开招标工作,9月30日已正式进场施工,目前正在铺设电缆,管沟已经开挖完毕,计划11月25日前进行预验收。

  据了解,张李家渊夜景照明主题为“金银水韵日月光,水墨丹青诗画情”。根据中心城区重要节点景观带的夜景光色要求,设计分别以暖黄光与白色光勾勒两个湖面轮廓,形成一大一小、一金一银的照明效果,犹如太阳、月亮之光水韵共生;整体照明风格以雅致、清幽、古朴为主。

  “张李家渊夜景照明工程施工完成后,将与文湖公园、中山公园等夜景示范工程形成沙市片区夜景景观新区。湖景、倒影、绿化,让市民行走在绿化中也能欣赏到城市夜景。”荆州市城管局副局长鲍峰说。

  明月公园万寿公园夜景春节前完工

  另外,记者了解到,明月公园夜景照明设计施工图也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评审,即将进入招标程序;万寿公园夜景效果图、施工图已编制完毕,目前与文物局就施工方案进行了3次协商,力争在施工中不损害文物。这两项夜景照明工程将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工。

  城区形成多个夜景景观带

  据介绍,中心城区已完成两期夜景照明项目建设,分别为环古城景观带、中山公园、文湖公园项目一期;二期为环古城景观带老南门、新南门、西门、大北门、新北门项目。经过2年建设,中心城区夜景照明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古城墙项目获得中国照明一等奖后,在省内影响大;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市民、外地游客的肯定,达到了“投入小,快速提升城市品位、挖掘城市文化内涵”的效果。

  市城管局副局长鲍峰介绍,古城墙主要展示城墙历史厚重,荆沙河采用蓝光倒影,文湖公园是一幅静态的画,中山公园是园林幽静,再到张李家渊、万寿宝塔,亮化工程完成后,从古城到沙市,通过叠影、倒影、灯光的变化反映历史变迁和城市发展的步伐。

  据悉,明年还将在全国招标,进行夜景照明的整体专项规划。(记者陈梦通讯员雷华/文记者梅闻见习记者肖顺钦/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