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备战“双十一” 荆州城区多家快递公司高薪聘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0-30

  眼下虽然还是十月份,但“双十一”的气氛正在慢慢升温,不仅电商们已做好了促销的宣传,市内多家快递公司也开始招兵买马,备战“双十一”。

  自2009年以来,11月11日已经成为网民固定的购物狂欢时间,五折的优惠吸引着网民将大量的商品从网上搬回家,不管是有用的还是暂时用不上的。据悉,2011年、2012年“双十一”活动商品日交易额突破10亿元。如此巨大的交易量造成的商铺配送滞后和快递公司包裹积压甚至爆棚,已经成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的又一次巨大考验。

  各大快递公司抢人忙

  昨日,记者在沙市区塔桥北路几家快递公司门口看到,货车正在下货,快递员们也正热火朝天地扫件、装件准备出发。在这些公司的大门外,招聘信息也是贴得密密麻麻,一家快递门店的刘经理告诉记者,“夏天是快递业的淡季,进入10月份,快递行业就进入旺季了,‘双十一’可谓是旺季中的旺季。”

  刘经理坦言,目前他承包的片区中,上上下下员工还不到50人,就现在的业务量,人手勉强够用,但等到11月中下旬,全体人员每天要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9点,加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双十一’网购并不是当天发货,大多都是一周后或半个月后,快件就拥挤到荆州了。加之岁末年关也是快递的高峰,所以得提前招人啊!”刘经理说,招聘信息已经贴出去半个月了,可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寥寥无几,前几天好不容易遇到个合适的,人家也是比较了好几家快递公司才决定留在他这家公司。

  记者搜索了58同城、智联招聘等多个网站后发现,荆州地区的各大快递公司早已在网页上发布了招聘快递员信息,其中不少快递公司用“急聘”、“高薪”等字眼吸引应聘人员,月薪集中在2000元至3000元,在任职资格一栏,快递公司要求必须能“吃苦耐劳”、“证件齐全”,而“自带摩托车或电动车”和“熟悉本地地形”则成为应聘者的加分条件,各大快递公司间掀起了“抢人潮”。

  出预案应对网购大促销

  快递员李师傅从事快递员一职已经整整3年,据他回忆,近几年来的“双十一”网购大促销,快件量几乎每年都以两三成的速度增长,他预计今年“双十一”的快件量也会以这个速度增长。

  采访中,各大快递公司均表示,会增加快递员以及快递派送车辆,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不仅如此,派送次数也会根据包裹数量的增加,由一天两趟增加到一天四趟甚至更多。

  除快递公司外,各大电商也都在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双十一”快递高峰,提升物流服务。据了解,为了提高运送快递的速度,今年的物流数据雷达还和国家气象局数据中心合作,实现了全国高速公路的天气预报,指导实时道路交通情况,帮助物流选择最佳路线,减少天气原因带来的影响。同时,为了应对北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今年几大物流快递公司都预备了铁路资源。

  不少电商、实体店推陈出新

  和往年“双十一”促销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参加线上促销的商家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慢递”服务。据了解,推出“慢递”服务的商家主要是一些家装品牌,客户在“双十一”当天下单,可在3个月内自行选择发货时间,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配合客户的家装进程和时间。某地板品牌也表示,买家下单后,可在1至4个月内选择安装时间,商家再根据安装时间提前一个月发货。

  这类选择个性化发货时间的商家均表示,买家在“双十一”当天下单享受的优惠,不因发货时间不同而有任何变动。此外,还有部分家装用品店实现了线上品牌店与线下实体店的同步联动。即11月11日的订单将直接分配到线下各城市的数千个经销商处,由当地的经销商直接送货上门和安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