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团年宴预订开始升温 荆州城区多家酒店大桌席走俏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0-30

  尽管离大年三十还有3个月,城区酒店早已铆足劲,相继推出团年宴,准备在今年最后一天疯狂赚一把。昨日,记者对城区一些知名酒店进行了走访,发现一些酒店专门为年三十团年宴订制的大包间早已抢订一空。

  早在8月,居民开始预订团年宴

  也许在家吃年夜饭,低调温馨特省钱。近年来,荆州人为了高档、大气、省力气,开始纷纷在酒店预计团年宴。昨日上午,在沙市区白云路上,一家知名酒店已在门前亮出团年宴宣传游标——“团年宴正在热订中,最低标准每席988元,欢迎进店咨询!”

  居民陈先生正在该酒店预订团年宴,他告诉记者,他家三代同堂,每代亲戚都较多。他父亲是家里的老大,有三兄弟。而到自己这一代,姐弟也有三个。加上家里的孙辈,今年团年宴至少有25人到27人。因为家里人多,能帮忙的人却不多,每年60多岁的母亲一个人整团年宴很累,所以近两年,他家年夜饭都是在酒店组织,也是想让做了一年饭的母亲能空出一天好好休息一下,也让家人好好聊一聊。“去年11月,订年三十的团年宴没有订到,今年提前一个月碰碰运气。”陈先生说,没想到,提前一个月还是订不到腊月三十的团年宴,他准备到下一家酒店碰碰运气。

  该酒店服务员告诉记者,早在8月,就有居民提前在酒店预订团年宴。10月以来,开始咨询、预订团年宴的居民越来越多。

  一位订团年宴的李先生不屑地说,提前3个月预订根本不稀奇,他听同事说有的居民竟然已在去年春节预订了今年的团年宴。

  超过20人大桌席“俏”过小桌席

  一些酒店里,团年宴菜单还未出来,大桌席已被抢订。在荆州区南环路一家酒店,服务员介绍,几个月前,就有居民订团年宴,10月底,酒店菜单才刚刚排出来。

  当记者提出看团年宴菜单菜价时,这位服务员表示,预订标准未出台。每年年底,团年宴食材可能会买不到,或者由于市场菜价上涨,提前列出菜价不现实,只能看菜单的菜式。凡交了订金的客人可以提前7天到10天时间订菜也不迟。

  针对顾客要订年三十大桌席,却不能满足的问题,服务员说,超过20人大桌席“俏”过小桌席,建议客户将10人小桌拼成大桌,或者人多分桌入席也行。

  热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居民下500元的订金,可在大厅任选一个清静的位置。一旦下订金,切莫反悔,如果不在酒店消费,订金是不会退还的。

  据了解,多家酒店团年宴订金一般都要收500元。律师提醒市民,在交纳团年宴订金时,酒店方面开具的收条中应包括桌数、包房、酒席的位置,开席和结束时间,以及支付订金情况等。消费者应把饭菜质量、用餐时间以及违约责任标注清楚,这样出现问题就可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赔付。

  一酒店设最低消费3888元引争议

  在记者走访中,有些酒店表示团年宴不设最低消费,而少数酒店表示团年宴设置有最低消费。在沙市区江津路一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团年宴最低消费是3888元,否则不予下订金。酒店设置最低消费是事先告知,大包房太“俏”了,只有设门槛消费,才能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团年宴最低消费3888元?记者随机采访街头路人,有的居民表示理解,有的居民认为定价太高。市民文先生认为,一桌团年宴花费1000多元可以理解,毕竟一大家人消费,有那么多人。如果设置最低消费3000元至4000元也太高了吧?酒店自己说了算,完全是强制消费、霸王条款。

  消费是双方的,可以选择去,也可以选择不去。而周小姐却表示理解,她说,人家酒店要赚钱,特别是高档酒店,投入成本那么多,如果谁都能去消费多少都可以,那酒店靠什么赚钱?

  针对这一现象,湖北华平律师事务所蹇清云律师表示,因为酒店设定最低消费,并事先告知,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