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发放首批校车标牌 7辆校车未通过审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校车上载的可是很多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因此校车安全也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今天(10月30日)上午,沙市区教育局和交管部门向部分校车发放了第一批校车标牌,这也是荆州城区第一批发放的校车标牌。

  上午10点,在沙市区教育局,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的民警将第一批校车标牌发放给了前来领取标牌的校方负责人。校车标牌中明确标出校车牌照号码、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行驶路线等信息。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荆州城区发放的第一批校车标牌,还有部分校车没能通过审核。

  校车的安全关系着整车幼儿的生命安全,没通过审核的7辆校车目前还不能上路行驶。

  校车毕竟还得人来开,因此不仅车辆检查要仔细,对司机资质的审核更是严格。不仅如此,对每辆校车的行驶路线也有严格要求。

  去年颁布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校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上下学生时,后方车辆应该停车等待,不得超越;校车在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应该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应当减速通过。希望司机朋友们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能自觉遵守这一规定。

  美国对校车安全的重视一直处于世界前列。在美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我们应该像保护总统一样,保护好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根据美国交通规则,校车拥有极大的优先权,一旦校车司机将“stop”的指示牌打开,两个方向的车流必须停止行进,而车距必须保持在20英尺以外,即便是总统座驾也不能通过。以防过往车辆将下车孩子撞伤。而任何对校车的攻击,犯罪人员都将被判20年至终身监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